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李武军:为何选丁宁打一号 细节显国乒准备充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武军
2010年05月30日00:54
丁宁
刘诗雯
郭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女团半决赛的争夺。在中国女队3-0战胜日本队进入决赛后,搜狐体育独家连线中央电视台著名乒乓球记者李武军,请他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中国女队同日本队这场半决赛前,我在训练馆看到两个队伍刚刚抽签,中国队是主动地要了客队。同时根据在昨天同韩国队比赛中福原爱的表现不过不错,就知道她肯定是作为日本队的一号主力上场。而日本队里就只有她对五名中国队选手有战胜过的经历,于是经过研究决定,中国队派出了丁宁上场。上一次她与福原爱交手是在09年的时候,当时是4-2战胜了对手,所以在心理上有优势。而且在这五名选手中,丁宁的发球最出色。

  随着比赛进行,第一次参加团体赛半决赛的丁宁还是表现出了心理的紧张,在上场之后并没有完全放得开。再加上裁判对她的标志性发球判了个违例,她没办法了,于是在自己后几局中比赛中索性放弃了自己最主要的下蹲式发球。而她的这一改变也搞得福原爱非常不适应,因为福原爱赛前还针对了丁宁的下蹲式发球进行了训练。在落后两局之后,丁宁最后能够调整自己状态取得比赛的胜利还是非常不错的。

  第二场是刘诗雯对阵平野早矢香,她打球的上升速度快,所以大家都觉得她和平野之间的比赛是实力和速度的较量。第一局对方有两个运气球,因此先下一城,但很快比赛被刘诗雯的快所掌握。中国队2-0领先后,郭焱在场上就进入了她的节奏中。应该来说,郭焱无论是的力量和气质,多要远优于石川佳纯。而且石川赛后也说郭焱的的球正手进攻力量太大了,她经受不住。

  有这么一个小细节,在开赛前,我看到丁宁和刘诗雯不断在练发球。后来我问刘诗雯这是为什么,她回答说是因为在大馆打球,很容易一发就出界、下网,所以想让自己练得更多一点。这就能够看出,中国队的队员们什么事情都想得非常细。

  在赛后采访施之皓时,他表示今天90后小将经受住了考验,完全适应了大赛的气氛。面对决赛他相信中国队还是稍占上风。面对接下来的决赛,我同样觉得要抓对方的关键人物,这是取胜的最重要一点。

  声音-丁宁:落后时想过会输 刘诗雯:会做足困难准备
     福原爱妙语答记者问题 石川佳纯高兴与郭焱对阵
  帅言-施之皓拒绝透露女团决赛阵容 点出一最放心队员
  解读-刘诗雯望复制世界杯传奇之旅 丁宁迈过最难两关
         女乒十年首度经历“无核硬仗” 决赛一人必出战
  点评-李武军:为何丁宁打一号 刘伟:刘诗雯未来担重任
  现场-刘诗雯首个发球遭警告 美女石川为福原爱扇扇子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