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女团决赛前瞻:郭跃堪称变数 最大对手非冯天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30日01:21
丁宁
刘诗雯
郭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女队与老对手新加坡打响女团决赛。中国队排兵布阵悬念重重,郭跃届时能否亮相值得关注。新加坡方面冯天薇状态正佳,值得警惕。几位欠缺大赛经验的国乒小将能否顶住压力,战胜自我,将是国乒能否实现考比伦杯9连冠的关键。

  继上届广州世乒赛、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决赛之后,中国女队与老对手新加坡在决赛中再次狭路相逢。新加坡基本延续了前两届的班底,只是领军人物由李佳薇换成了冯天薇。中国队阵容大变脸,倘若已经缺席了前两轮淘汰赛的郭跃缺席决赛,中国队注定将以全新面孔组成的阵容参赛。从球队交手战绩上看,两队近四年来交手9次,中国队9战全胜仅失两盘,优势非常明显。

  在1/4决赛和半决赛,国乒确定了刘诗雯一单、丁宁二单、郭焱三单这样的主力阵容。中国队最大的变数在于郭跃能否出场,这位07年世锦赛冠军在过去三届团体世乒赛决赛都有过出场经历,这位四朝元老倘若可以完全摆脱伤病困扰并出场亮相,无疑对于缺乏大赛经验的这支中国女队来说是一大幸事。郭跃如果出场,很有可能与刘诗雯出任前两号单打,考虑前两轮没有出场,大赛经验相对丰富的李晓霞可能出任第三单打。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的团体世界杯决赛、亚锦赛决赛这两次与新加坡交锋中,小将丁宁两胜冯天薇立下奇功,对冯天薇战绩过硬的她可能是教练组无法割舍的。而在去年的亚锦赛决赛,李晓霞曾爆冷输给了孙蓓蓓,从这点上看,开赛以来五战全胜不失一局的老将郭焱要比她更接近第三单打。

  新加坡方面,头号单打冯天薇相持能力出色,关键时刻敢于上手,比赛气质不错。二号单打王越古则是生胶打法,反手实力出色。冯天薇此前七战七胜状态惊人,尽管国乒几位小将对冯天薇的交手战绩普遍占优,但团体大赛毕竟不同于一般赛事,需要对她重点防范,而倘若一上来能力擒这位新加坡新一姐,国乒获胜希望大增。新加坡看似阵容比较明朗,不过考虑到实力完全落于下风,新加坡队不排除派出奇兵的可能,而国乒小将们普遍不够熟悉的李佳薇则是最佳选择。倘若李佳薇突然出场顶替孙蓓蓓出任第三单打或者代替王越古,对可能上场的刘诗雯、丁宁等小将是较大考验。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李佳薇由于刚刚结束产假复出,在本届世乒赛的状态并不理想。选择派出李佳薇,对新加坡来说也是一把双刃剑。

  尽管国乒决赛阵容扑朔迷离,但有一点是确定的,现世界第一刘诗雯将出任前两号单打,她的表现非常关键。虽然小将们在实力以及交手战绩上占据明显优势,不过大赛经验普遍不够丰富,这也正是丁宁和刘诗雯在前两场淘汰赛有些磕磕绊绊的原因。其实中国队冲击考比伦杯9连冠的最大对手正是自己,小将们若能顶住压力正常发挥,获胜希望较大,倘若没能顶住压力,可能重蹈女羽在尤伯杯上的覆辙。(搜狐体育 程田)

  声音-丁宁:落后时想过会输 刘诗雯:会做足困难准备
     福原爱妙语答记者问题 石川佳纯高兴与郭焱对阵
  帅言-施之皓拒绝透露女团决赛阵容 点出一最放心队员
  解读-刘诗雯望复制世界杯传奇之旅 丁宁迈过最难两关
         女乒十年首度经历“无核硬仗” 决赛一人必出战
  点评-李武军:为何丁宁打一号 刘伟:刘诗雯未来担重任
  现场-刘诗雯首个发球遭警告 美女石川为福原爱扇扇子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