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汽2-1日之泉登顶中超 裁判大雨抢走德比风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30日02:30

  本版撰文/新快报特派增城记者 叶慧(除署名外)

  新快报讯 一场期盼已久的粤穗德比,最终以广汽队2∶1险胜广东日之泉而告终,赢球后的广汽队终于在第一阶段结束之前登上了中甲榜首。

  从比赛过程来看,主客双方都发挥出了自身的水平,只可惜半场结束前的一次误判改变了德比的胜负天平。

  眼看上半场就要以0∶0的平局结束,广汽队赢得了一次前场定位球机会,外援查尔斯在小禁区左侧附近跳起争顶,力压广东日之泉门将李伟军将皮球顶到后点,郜林在门线前将球打进空门,主裁判李海河遂鸣哨示意进球有效。但慢镜头显示查尔斯在争顶时用手压住了李伟军,这的确是一个犯规动作。

  李海河的这个判罚立刻引起了广东日之泉全队的不满,球员们纷纷冲上前找李海河理论,主教练曹阳更是从替补席冲入场内直奔李海河,抗议查尔斯争顶时犯规在先。不过,抗议无效,李海河维持原判,并出示了一张红牌把曹阳罚上看台。

  见曹阳情绪激动,广东日之泉老板林勤赶紧从主席台冲到场内,把曹阳劝下了场,“我就担心球员受到影响导致罢赛,所以赶紧下去劝一下,不就是落后一球嘛,下半场我们有机会的。”回到看台后林勤向记者说。

  易边再战,雨过天晴之下,现场的积水开始消退,两队终于可以打出流畅的进攻配合。下半场无论从场面上还是比分上,两队都打成平手。查尔斯在第63分钟接应杨一虎开出的角球,一头破门为广汽队扩大比分;本赛季从广汽队租借出去的叶伟超在第77分钟还以颜色,同样以头球为广东日之泉扳回一分。除此之外,粤军其实还有两次破门良机,可惜潘佳的凌空抽射和席尔瓦的头球先后打在立柱上弹出。

  曹阳:如此赢球胜之不武

  新快报讯 输掉了穗粤德比,但曹阳并没有责怪拼足全场的队员们,而是为队员们的精彩表现鼓掌喝彩,“今天该给他们打满分。”但对于半场结束前因为主裁判误判导致落后的那个失球,他还是心有不服,“恒大的实力确实在我们之上,但以这样的方式赢球有点胜之不武。”

  “德比,其实只是广州和广东的兄弟之争,大家的目标都是为了提高成绩,但恒大用这种方式赢球,不知道有没有胜之不武的感觉。”曹阳赛后说道。

  李章洙:登顶是全队的功劳

  新快报讯 拿下与广东日之泉的德比战,6轮不败的广汽队不知不觉就登上了中甲榜首。

  两个月前,初来乍到的李章洙把自己执教广汽队的决定称之为冒险,两个月后,他终于把球队带到了中甲第一的位置,尽管这个赛季还有14场比赛,但李章洙的冒险已经迈出了成功的一步。

  “这是全队上下的努力,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因为胜利是球员们在场上拼回来的。”李章洙透露,自己最初定下的第一阶段目标并不是榜首,“我也想过拿第一,做梦都想,但很难做得到。这个念头只是一闪而过的。我之前的想法只是不要和第一名拉开太大差距,如果第一阶段落后榜首3分,我还是有信心在余下的比赛中追回来的。”

  此轮过后,广汽队将放假六天,然后再重新集中开赴三水,备战下一阶段的联赛。

  “虽然上半场下雨限制了两队的发挥,但下半场双方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总算没有辜负德比之名。”

  ——对于输球的结果,日之泉老板林勤觉得有点遗憾,但也坦然接受。

  特写

  雷鸣电闪,比赛照打

  新快报讯 昨天下午的穗粤德比,很不幸地碰上了倾盆大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穗粤两军几乎是在暴雨形成的“水池”中进行比赛,天空还不时划过几道闪电,随之而来的是轰隆隆的雷声。

  现场的数千名球迷冒着大雨看球,热情并没有因此消减,大家都在为两队球员呐喊打气,同时也在祈祷雷鸣闪电不要再来了。“不是说打雷闪电就不能踢的吗?皮球都快浮起来了,推迟比赛算了。”主席台上的嘉宾们议论纷纷,大家都是出于场上球员人身安全的考虑。不过,主裁判李海河看起来对电闪雷鸣毫不在意,并没有腰斩比赛的意思。

  “我作为赛区负责人提出意见,也是尽了自己的责任,就算我们要求暂停也没有用,一切都是要主裁判说了算,这是主裁判的职责。”广州赛区委员会副主任谢志光说。

  记者评论:还得货比货

  ■刘勇

  时隔七年,粤穗德比昨天重现增城体育场。遗憾的是,原本戏码十足的德比却被豪雨及拙劣的昏哨捣局,尤其是主裁判李海河一次犯昏的判罚直接改变了胜负天平,导致这场德比的赛果难以让球迷接受。

  再说比赛,广汽队凭借李海河的昏哨侥幸领先并最终以2∶1击败广东日之泉队。倘若不是李海河的昏哨,这场德比战最终赛果很有可能是平局。凭借裁判帮忙赢球,广汽队尽管赢了德比首回合,但颇为胜之不武。

  广汽队赢球难以服众还在于该队在比赛中根本就没有表现出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及战术素养。90分钟的比赛,广汽队球员的应变能力明显不如日之泉队,在大雨中控、传、接球等技术细节也逊色于对手,有效射门及有威胁射门次数更是相形见拙。如果不是门柱两次帮忙,广汽队岂止丢掉一球?

  反观整个赛季资金投入仅是广汽队1/10的日之泉队,无论是整体还是细节,以及全队的斗志均优于对手,人穷志不短,虽败犹荣。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广州足球要想重新赢回口碑和人缘,路还很长。

  昨日其他场次战报

  北理工 2∶2 南京 沈阳1∶1 延边

  安 徽 0∶1 东亚 中邦1∶1 湖北

  中甲积分榜

  名次 队名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汽 5 3 1 18

  2 湖南 5 2 2 17

  3 东亚 4 3 2 15

  4 湖北 4 3 2 15

  5 成都 4 2 2 14

  6 延边 4 2 3 14

  7 沈阳 2 5 1 11

  8 安徽 3 1 5 10

  9 广东 2 3 4 9

  10 南京 2 3 4 9

  11 八喜 4 1 4 7

  12 中邦 1 4 4 7

  13 北理工 0 4 6 4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