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罗宾逊单节13分成板凳奇兵 凯尔特人杀进总决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30日02:39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黄科

  新快报讯 昨天,在NBA东部决赛第六场的角逐中,坐镇主场的绿衫军凯尔特人以96∶84战胜魔术,并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时隔两年重新杀进总决赛。这也是绿衫军历史上第21次杀入总决赛,此前20次进入总决赛有17次夺冠。

  单节拿下13分

  小土豆扮演奇兵

  从纽约来到凯尔特人之后一直没有什么表演机会的小土豆内特·罗宾逊,在这场比赛中大出风头。第二节,里弗斯就将小土豆提前派上场,这一奇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罗宾逊连续命中三分球并给加内特送出妙传,凯尔特人瞬间将比分拉开。尽管魔术主帅大范甘迪马上请求暂停,但打疯了的罗宾逊手却没有凉下来,上场后继续不断得分后,帮助凯尔特人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

  “上一场比赛,他(罗宾逊)就给予了我们信心,即使是我们打得非常糟糕,他也极好地融入了防守体系。内特有能力为比赛定下基调,在与魔术对抗时能发挥出效率。”里弗斯在赛后对小土豆也是大加赞赏。

  获28分12个篮板

  大魔兽独木难支

  与上场比赛类似,此役霍华德的进攻方式多数是扣篮,这得益于队友的传球。霍华德前三次得分都是来自扣篮,有两次就是尼尔森突破后的助攻。

  虽然能够给魔兽输送炮弹,但是这场比赛魔术外线球员的手感却陷入了冰点。球队的进攻只能依靠霍华德,而对手在防守时宁愿让霍华德罚球,也不让他轻松上篮,霍华德也很“配合”,他4次罚球仅命中1个。

  本场比赛霍华德17投11中,得到28分和12个篮板,卡特拿下17分和7个篮板,尼尔森得到11分。数据很明显地表明队友对魔兽的火力支持实在不够。“下个赛季,我们队中的球员必须愿意为了胜利而付出一切,必须有这种精神。”赛后魔兽难掩自己的遗憾和沮丧,“在一场像这样的比赛中,胜负和技术或者天赋无关。这和谁更想得到比赛胜利有关,和谁愿意去付诸行动有关。”

  数字

  (凯尔特人在前)

  81.5% vs 59.3% 罚球命中率

  45.5% vs 27.3% 三分命中率

  20 vs 12 快攻得分

  94 在 NBA历史上,先后有 94支球队在季后赛中以0∶3 落后,没有任何球队能够翻盘。

  声音

  “成为坚持到最后的队伍之一,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重新回到这个舞台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但如果我们再赢一个总冠军,这个成就会更加伟大。”

  ——凯尔特人球员皮尔斯在享受胜利的同时已经开始剑指总冠军。

  “他们之前就淘汰了两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你不得不承认他们的确很强大。”

  ——魔术主帅范甘迪输得心服口服。在战胜魔术之前,凯尔特人先后淘汰了热火和詹姆斯领军的骑士。

  胜负手

  好的开局带来胜利

  这场比赛,凯尔特人可谓火力全开,皮尔斯获得31分、13个篮板和5次助攻,阿伦拿下20分,朗多贡献14分和6次助攻,罗宾逊得到13分,加内特获得10分和5个篮板。

  更为关键的是,绿衫军不仅火力全开,而且开得早,这也为他们的获胜定下基调。凯尔特人开场后就迅速在攻防两端制约魔术,首节比赛绿衫军众炮齐开得到30分,相反魔术仅拿到19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