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皮尔斯31分罗宾逊单节发飙 凯尔特人晋级总决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30日02:59

  本报讯 比赛还剩14秒,北岸花园球馆的大屏幕上打出总决赛球票的销售信息。在距离上一次夺冠两年后,凯尔特人重返总决赛。

  他们昨日在东部决赛第6场中以96比84击败魔术,大比分4比2淘汰对手。皮尔斯拿到全场最高的31分13个篮板,雷·阿伦20分,内特·罗宾逊成为奇兵,贡献13分。“他们经历了两轮艰苦的系列赛。”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说,“我的意思是,骑士和我们都足够强大,但在他们面前,我们都显得弱小。必须承认,他们现在确实打得非常、非常出色。”

  将东部冠军奖杯交给球队老板格劳斯贝克,凯尔特人名宿大卫·考文斯说:“拿到第18个(总冠军),好吗?”

  凯尔特人史上已经17次夺冠,最近一次是2008年,由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这“三巨头”合力拿到。但相比前辈,他们的成就远谈不上辉煌。“在更衣室的第一句话,我就说我们本来就应该打进总决赛,所以,这没什么好高兴的。”主教练里弗斯说,“拿一个冠军当然很了不起,但我们队史上有很多家伙都有好几个总冠军。我希望我们能加入他们的行列。”

  目前西部决赛仍在进行中。无论对手是湖人还是太阳,凯尔特人都没有主场优势。凯尔特人和湖人打过11次总决赛,其中9次夺冠;和太阳只打过1次,在1976年,凯尔特人以4比2夺冠。

  昨日比赛中,后卫朗多和前锋拉希德·华莱士都背部受伤,此外,前锋格伦·戴维斯在上一场比赛中被打成脑震荡。利用总决赛前的这几天,他们将好好休息。总决赛将于6月4日开战。

  ■ 困兽

  没帮手,霍华德两双打水漂

  指出魔术下赛季需要一心求胜的球员

  本报讯 这些天,关于霍华德打球肮脏、肘子乱挥的批评很多。昨日,“魔兽”强硬到底,拿下28分12个篮板,可惜,队友们给他的支援太少。“每个人都想自己单干,但在这个时候,我们必须同心协力。”霍华德赛后说。

  魔术昨日三分球22投只有6中,篮板输了10个,助攻少了5次,失误12次,送给凯尔特人20分。“进攻伤害了我们。”主帅大范甘迪说,“在投篮不中的情况下,我们的防守也崩溃了。”

  控卫尼尔森的数据(11分、4次助攻)不如朗多,也不如朗多的替补内特·罗宾逊;文斯·卡特继续低迷,全场只得到17分,其中下半场只有4分。之前被范甘迪称为“系列赛发挥最稳定”的雷迪克,7投2中,拿到7分。

  “打到这个时候,已经无关技术和天赋,而是谁更想赢得比赛。”霍华德说,“整个系列赛,他们都比我们更想赢。这就是胜负的差别。”

  去年总决赛失利后,魔术花了很大力气补强,两名替补前锋巴斯和戈塔特的年薪就合计1000万美元。为现在的阵容,他们缴纳了1200万美元的奢侈税。“这很难接受,但我们的确失败了,我很失望。”大范甘迪说。

  而霍华德已经为球队今夏的改变指出方向:“下赛季,我们需要那些为了胜利愿意贡献一切的球员。”

  ■ 功臣

  氪星再度飞跃超人

  “爸爸”罗宾逊进总决赛

  本报讯 回到更衣室,内特·罗宾逊发现,他的两个手机一共收到35条短信,等他洗完澡开始接受采访,这个数字翻了一番。

  在来到凯尔特人后,“小土豆”罗宾逊一直不受重用。但昨日,他在最合适的时候爆发了:第二节的8分钟里,他拿下13分,包括两个三分球,帮助凯尔特人建立起21分优势。一次突破后,罗宾逊蹦起来企图在霍华德头上扣篮——就像2008年扣篮大赛他扮演“氪星”飞跃“超人”一样。

  “我一直说,‘他会给我们带来一场胜利。’”里弗斯这句话曾被媒体嘲笑,如今他扬眉吐气,“从上一场开始,他的防守让我很满意,我就决定今天用他。”

  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则说:“我不是说朗多对凯尔特人不重要,但今天,当朗多在场下坐着时,内特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今天很‘大’。”朗多在第一节就拿下12分,但在这一节最后时刻上篮时摔倒,腰部着地受了轻伤,这也给了罗宾逊机会。

  罗宾逊抓住机会,现在,他给自己取了个新绰号:阿特拉斯,这是希腊神话中以肩顶天的巨神。“我感觉整个世界都在我肩上。”他说,“我的孩子们以前总是问我,你为什么不上场?我不知道怎么回答。现在,他们可以说‘我爸爸打进总决赛’了。”

  “合体人”成篮板达人

  皮尔斯13个篮板,超两大首发内线之和

  本报讯 如果算上系列赛第5场的最后39分半钟,在昨日开场两投不中后,皮尔斯已经有45分钟没有投中球了。但在第一节中段命中一个三分球后,这位2008年总决赛MVP彻底回来了——波士顿媒体赛后称赞他是“哈弗里切克和伯德的合体”。

  皮尔斯此役15投9中,拿到全场最高的31分。无论是第一节帮助凯尔特人建立优势,还是在下半场扼杀对手的反扑,皮尔斯无处不在。“我真没想过会输,或者在3比0的情况下被逆转。”他赛后说,“这是篮球,不是冰球。”不久前,NHL的波士顿棕熊队刚刚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费城飞人队逆转。

  31分之外,皮尔斯还拿到13个篮板,也是全场最高,比球队的两位首发内线帕金斯(7个)和加内特(5个)加起来还多。“我以前就说过,如果你想知道他打得好不好就看篮板。篮板多的话,他一定发挥出色。”里弗斯赛后说。

  整场比赛,凯尔特人的大个子都在和德怀特·霍华德肉搏,“他们拼命挡住霍华德,抢篮板的任务就落到我头上。”皮尔斯说,“里弗斯还有助教泰伯杜一直强调篮板,我也知道,只要篮板抢得好,我们赢球的机会就很大。”

  皮尔斯还贡献5次助攻,犯规也有5次,整场比赛,他只歇了3分钟。“在这个时候——我的职业生涯走下坡路了——还能打进总决赛,感觉真好。”他说,“这是个了不起的成就,如果能再拿一个总冠军,那就更伟大了。”

  本组稿件/沈微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