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决战前狂吃日本料理 高洪波教队员如何进攻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30日03:04

  本报成都讯 (特派记者赵宇)同日本队比赛前一晚,中国女足驻地暗潮涌动,姑娘们知道今日下午4时同日本队的比赛意味着什么。胜利,可以获得300万奖金,晋级世界杯;失败,一无所有。

  为了给队员们减轻压力,球队昨晚没有吃组委会为参赛球队安排的自助餐,而是集体前往酒店八层,吃了顿日本料理。

  赛前之所以安排吃这样的大餐,主要是希望讨个好彩头。“队员们还是吃得惯日本料理的,另外就是希望借助谐音,在比赛中把日本队给料理了。”知情人士说。

  吃饭过程中,领队曹景伟和教练组成员分别向队员们敬酒,“希望你们放下包袱,轻松上阵。”队员们则以饮料代酒回敬了他们,表示会在比赛中拼尽全力,“为世界杯参赛资格而努力”。

  昨晚,领队曹景伟还分别找队员谈话,他在谈话时要求队员们一定要建立自信心,“同日本队比赛时信心是最重要的,希望你们在比赛中变得更加勇敢,斗志十足,不要赛前就觉得自己比日本队差。”

  ■ 顾问

  高洪波教队员如何进攻

  他认为女足的进攻应更有效率和层次感

  本报成都讯 (特派记者赵宇)昨日上午,女足在酒店内进行了赛前准备会。会上,领队曹景伟做了赛前动员,并进行了激情讲演。业务会上,国足主帅高洪波成了主角,他为全队分析了同朝鲜队比赛录像,还为队员们讲解了进攻战术。

  作为球队领队,曹景伟在昨日上午的动员会上第一个发言,他讲了很多鼓励队员们的话,“斗志、自信、拼搏”是核心思想,并拿水上项目获得奥运会金牌的例子来激励队员打好比赛。

  业务会上,商瑞华让队员们自己讨论战胜日本队的方法,并逐个发言。作为球队临时技术顾问,高洪波最后一个出场,他为队员们分析了中、朝比赛录像。这份录像由高洪波亲自剪辑,他的主要任务是告诉队员们如何进攻。

  “我对女足也不是很了解,所以只能简单说说,我认为球队进攻时后面的队员应该先从边路寻求机会,边路队员尽可能地向前锋看。”高洪波对队员们说,“我们的进攻应该更有效率和层次感,三条线的连接也应该更加紧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