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皮尔斯31分13板统治全场 绿军4-2魔术进总决赛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30日03:53

  谁也没想到,老迈的凯尔特人能再次屹立东部之巅——皮尔斯33岁、加内特34岁、雷·阿伦35岁、拉希德·华莱士36岁、芬利37岁……然而就是这个看起来不堪一击的“养老院”,昨天主场96:84战胜魔术,以4:2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算上之前4:2淘汰詹姆斯率领的骑士,绿衫军的战斗力显然不减当年。撰文 快报记者 沈忱

  除了主场优势,一切都对绿衫军很不利——魔术连胜2场,士气正旺;在上一场“今年季后赛最惨烈争夺”中,凯尔特人两球员脑震荡,还有两人提前离场……可就像之前淘汰骑士那样,老迈的绿衫军再次迸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在18624名观众支持下,他们首节就以30:19领先。等到内特·罗宾逊第二节贡献单节13分的神奇表演后,凯尔特人更是以55:42领先结束上半场。到了第三节,皮尔斯、雷·阿伦一个接一个投中三分、加内特、朗多轮番中投得手后,绿衫军已经取得20分以上的领先,早早让比赛失去悬念。最终,他们以96:84获胜,静候湖人和太阳之间的胜者。

  其实,单看常规赛战绩,凯尔特人远不如骑士和魔术辉煌——50胜32负,仅居东部第4,主场41战17负,比过去两个赛季失败的总和还多。4月9日对阵奇才时,上半场就落后了28分……这样一支球队,早早被媒体和球迷冠以“老迈”“动力不足”等评价。而当ESPN、FOX体育预测季后赛时,绿衫军被视为首轮出局的热门。用皮尔斯的话说就是:“所有人都把我们看扁了。”

  的确,常规赛阶段,绿衫军就像一只半醒半睡的猛虎,不时还打个盹,眼睁睁地看着骑士、魔术甚至是老鹰一飞冲天。可加内特等老将心里非常清楚,他们的舞台,在季后赛。果不其然,季后赛中的绿军,令人眼前一亮,他们就像一部运行完美的“粉碎机”,有着钢铁般的意志,韦德、詹姆到昨天的霍华德,三大巨星先后死于他们的“黑手”。

  就这样,凯尔特人率先进入到总决赛,而2年前输给他们的湖人,还在为总决赛资格而奋斗。ESPN评价道:“骑士、魔术,甚至是湖人,都或多或少存在过分依赖球星、季后赛型球员太少等问题,但凯尔特人不是这样,这帮家伙两年前就是总冠军,他们更知道怎么收放自如。”而皮尔斯则表示:“我们已经赢得过总冠军奖杯,所以我们知道该如何去做。每一步该怎么走,我们心里一清二楚,所以我从来没感觉到恐慌。”

  延伸阅读

  三巨头依然销魂

  在最考验球员整体素质的季后赛,“三巨头”用行动证明了仍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三人组合。

  皮尔斯:在里弗斯看来,绿衫军的核心永远是“真理”皮尔斯:“他是最好的进攻球员,也我们获胜的最关键因素。”

  东部决赛数据:84投43中,场均24.3分8个篮板3.8次助攻。

  雷·阿伦:作为一名杀手,雷·阿伦飞刀功夫虽不如当年,但在绿衫军这个讲究配合的团队,仍是最犀利的外线武器。

  东部决赛数据:71投31中,场均15.7分4.7个篮板3.3次助攻。

  加内特:狼王现在将更多精力放在防守和带领球队上。事实证明,他失去很多,也得到很多。

  东部决赛数据:72投28中,场均10分8个篮板2.3次助攻。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