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凯尔特人胜魔术晋级总决赛 主帅豪言再多总冠军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30日04:26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这两天,奥兰多脑海中反复浮现的唯一念头就是:成为第一支最终逆转的NBA球队。可是站在他们对面的凯尔特人,是一支以绿色三叶草为象征的球队。即使万物都会老去,这棵生命力顽强的三叶草也不打算轻易褪去那只属于它的,骄傲的绿。96比84主场战胜魔术,凯尔特人拿下东部决赛第6战,以4比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3年内第二次杀进总决赛。

  皮尔斯:

  永远不允许被翻盘

  棕熊,北美冰球联盟球队,和凯尔特人一样同处波士顿,通用北岸花园中心球馆。就在今年NHL季后赛,棕熊3比0领先费城飞人后,被对手连扳4场。当奥兰多人将总比分改写成2比3后,波士顿城开始陷入恐慌,他们在心里默默地发问:凯尔特人会重蹈棕熊覆辙吗?

  皮尔斯和他的队友在场上写下大大的“No”,“对我来说,我从来没想过输球是多么消极的事情,没想过3比0领先后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我所有的意念就是到球场上来,我们将赢下这一场比赛,无论发生什么。”皮尔斯全场15投砍下31分,外加13个篮板和5次助攻,“我知道发生在棕熊身上的事情,请大家记住,这不是什么冰球,这是篮球。我知道,未来会有一天,这种逆转真的会发生,只要比赛一直存在,这种事情总会发生。但是我们是幸运的,我们将这种神奇推迟了。”

  比赛还没有结束,凯尔特人队的板凳席已经欢声一片,他们都已经穿戴上了印有东部冠军字样的帽子和T恤。主教练里弗斯走向替补后卫内特·罗宾逊,用力地将小土豆拥在怀中,“我就是想告诉他我有多爱他。”内特只打了13分钟,却贡献了13分,“我已经激动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的队友们,我亲爱的伙计们,嗨,我们把任务给完成了。”

  里弗斯:

  我们要总冠军

  上个赛季,同样在东部决赛,凯尔特人输给了魔术,当时他们没有加内特,“我还记得很清楚,好像事情就是昨天发生的一样,”雷·阿伦说道,“我还记得当计时器走到0的时候,我向刘易斯走去,向他们表示祝贺,祝你们好运,去赢下总冠军。我还跟霍华德说了同样的话,现在我们倒过来了。”

  名人堂成员戴夫·考恩斯将东部冠军奖杯颁给凯尔特人老板格洛贝克,然后转向所有凯尔特人队员,说道,“去吧,去战斗,去把第18座奥布莱恩奖杯带回波士顿!”

  美国当地时间下个周四,NBA总决赛就将在洛杉矶或者菲尼克斯打响,凯尔特人在等待他的对手,湖人或者太阳。如果今天湖人能够获胜,他们也将以4比2淘汰对手进军总决赛。如果那样,继2008年后,湖人和凯尔特人将再次在总决赛相逢。绿衫军和湖人在总决赛对阵的战绩是9胜2负。他们与太阳在总决赛只在1976年碰到过一次,当时凯尔特人4比2战胜太阳,夺得总冠军。自从第三场开始,凯尔特人的球迷就已经开始高喊,“Beat LA!”在他们心中,湖人才是永远的敌人。

  “很明显,每一座总冠军奖杯都很特殊,我们的先发五名大将从来没有输过一个系列赛,我们一直都对自己充满信心。”里弗斯心里很清楚,现在的球队还无法奢望在凯尔特人队史上排名多靠前,“很显然,只拿一个总冠军有点特别,球队的其他组合拿过好几个冠军,我们希望能够加入到这个行列当中。我们会面对一个艰难的夺冠道路,不管是太阳还是湖人,对我们来说不会轻松。显然,已经没有人可以夺走我们第一个总冠军的头衔,但是,我们希望可以加入到多冠俱乐部。”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