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日争抢德国世界杯门票 女足发誓“血战到底”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30日04:31

  本报成都专电 国际足联昨天公布,中国女足因以小组第一挺进亚洲杯4强,3年多来国际排名首度进入前10名,但这对中国女足今天与日本队争抢德国世界杯门票没有实质帮助。在男足主帅高洪波上午给队员授完最后一课后,中国女足教练组统一思路,那就是要在今天的三、四名决赛中变防守反击为全力进攻,用压迫打法跟日本队的技术足球“血战到底”。

  近年来第10位的最高国际排名并没有给备战中的中国女足带来丝毫兴奋。昨天一早,女足姑娘就在驻地会议室接受高洪波最后的授课。高洪波自始至终都肯定了中国女足既有的技术特点和作风,只不过他希望队员们在拼抢不太凶狠的日本队面前表现更自信,分球更从容,减少盲目起脚,同时加强队员间的呼应,比如老队员有意识地高声提醒年轻队员,场上只能鼓励,不得埋怨。

  输给朝鲜队后,主教练商瑞华的保守用兵遭到了包括队员、助教在内各方的异议。在战术效果不理想的情况了,商瑞华也将放弃稳守反击的打法。“澳大利亚队取胜日本给了大家很好的提示,那就是只要我们比她们拼得凶,对手的技术网就编织不起来。”在昨天下午的封闭训练中,全队重点演练了定位球的攻防和远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留守蓉城,不过昨天他表示,“赛前一天我不对球队做任何评价,因为任何一句话,哪怕是鼓励都可能变相给队员压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