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开赛 中国3-2力克土耳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30日05:00

  人民网河南漯河5月29日电 (记者李长云)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比赛今天开赛,中国女排在晚上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以3:2艰难战胜土耳其队,取得开门红,5局比赛的比分分别是25:22、25:27、25:21、23:25和15:13。多米尼加队在下午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以3:1战胜古巴队。

  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比赛是中国女排换帅之后首次在比赛中亮相,新帅、新人能给球队带来怎样的变化备受关注,然而中国女排首场比赛的表现难令人满意。由于是第一场比赛,队员们在心态上不免过于紧张,所以球队在一传的稳定性、小球串联和防守等方面都不够理想。加之主力二传魏秋月因发烧未痊愈缺阵,刚刚入队不久的卞雨倩挑起二传重担确实给队伍造成了很多困难。她与几名攻手、特别是两名副攻薛明和马蕴雯的配合欠佳,致使中国队擅长的快攻战术基本没有发挥出来,只能通过强攻,而王一梅明显不在状态,场面非常被动。战术打法较为单一、主动失误多、配合默契程度不足都使得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遭遇了严峻挑战,好在惠若琪和换下王一梅的陈丽怡等年轻队员精神面貌较好,关键时刻拼劲足才能顶住对手的攻势,并最终勉强取胜对手。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说:通过比赛发现队伍在实战中存在的不少问题,我们的自身失误太多,发球的环节上出现了很多失误,如果想成为高水平的队伍,就要提高各种技术环节。队伍要走全面发展的道路,技术必须提高,面对大赛的心态也要提高。”王宝泉说。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的失误送给对手28分,尽管对手的失误比中国队更多。但是,对手的发球直接得分达到9分,而中国队只有5分。另外,面对高大的欧洲球员应该怎么应对?王宝泉说:“光靠防守是不够的,还要加强拦网的训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