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争最后一张世界杯门票 定位球或成偷袭手段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5月30日08:38

  今日下午,中国女足将在成体迎来本届女足亚洲杯的最后一战。她们只有战胜日本队才能拿到世界杯的入场券,在已经无路可退的情况下,姑娘们只有拼了。

  用定位球偷袭?

  日本队中前场堪称豪华,锋线上又有大野忍这样的杀手。最为恐怖的是,日本队的控球能力和多点进攻让人防不胜防。如果非得要找日本队弱点的话,只能说前锋把握机会能力稍差,球员身材不高,中国队或许能用定位球偷袭成功。

  昨日下午,中国女足在青羊区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整个训练过程“闭门谢客”。在一个多小时的训练结束后,队员们都不愿意接受采访,而主帅商瑞华对于今日的比赛也不愿多谈:“明天的比赛只能赢!”如果这场比赛告负,中国队将会是历史上第一次无缘女足世界杯。

  给球迷奉献精彩比赛

  有人说,目前的这支中国女足已经沦为无技术、无力量和无速度的“三无”球队,想要战胜强大的日本队绝对有很大的难度。为了让队员们放下思想包袱打好这场比赛,商瑞华前天还专门找主力队员谈话。谈话过程中,他向队员询问了身体状况,并要求她们谈谈自己对战胜日本队的看法。谈话时,每个队员说的内容大同小异,都认为日本队整体组织能力和技术不错,但中国队在身体和速度上有一定优势。此外,队员都谈到要尽量避免传球失误,“跟朝鲜队比赛时,我们传球失误次数太多了”。谈话最后,商瑞华还特意给每名队员讲了位置要求,以及该位置在同日本队比赛时的注意事项,他希望队员不要受输给朝鲜队的影响,“赶紧忘记那场比赛,养足精神准备好同日本队比赛,我们还是有希望的。”姑娘们表示,她们已做好了输球的最坏打算,便即使是输,也要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