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波尔两分德国3-1韩国 世乒赛决赛将与中国争鼎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30日08:47
波尔中流砥柱
波尔中流砥柱

    搜狐体育讯 莫斯科当地时间5月29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今天进行的最后一场半决赛里,男团三号种子德国队以四盘终结了前两届世乒赛的银牌得主韩国队,成功杀入与中国队的争冠赛。这也是德国队继2004年多哈世乒赛后,再次入围男团决赛。 波尔一人独得两分,先后以3:0稳赢柳承敏和吴尚垠;奥恰洛夫第二盘以3:2也给了吴尚垠致命一击。韩国队仅凭朱世赫在第三盘完胜苏斯拿到一分。

  本场半决赛前,德国队与韩国队分别战胜了俄罗斯和匈牙利。韩国队今天在阵容上有所调整,昨天比赛里腿部旧伤发作的朱世赫,被安排在了三单的位置;吴尚垠和柳承敏为前两号主力。主队德国队依次派出波尔、奥恰洛夫和苏斯。

  德韩两队去年在团体世界杯上有过交锋,同样是在半决赛,韩国队以三比一击败德国。而在时隔半年多后,仍旧是三杆老枪打天下的韩国队,整体实力有所下滑。

  第一盘波尔对阵柳承敏,过去两人九次交锋中德国人八战胜出,优势明显。波尔的正手弧圈球进攻给柳承敏制造压力,压制住后者的正手发力,首局12-10险胜,次局又以11-6较为轻松的开启两连胜。

  第三局韩国人凶狠搏杀,中局一度7-5领先,被波尔追到8-8时,韩国队请求暂停。但波尔终局还是拿到了盘点10-9,正手挑打直线以11-9胜出,从而3:0斩落柳承敏,为德国队攻破首城。

  第二盘双方上场球员分别是奥恰洛夫和吴尚垠。前两局比赛两人各以11-4赢得一分。次局取胜的奥恰洛夫在第三局趁胜追击,11-7拿下。

  陷入被动的吴尚垠,随后一局只得发起搏杀,开局4-1领先。奥恰洛夫挽回三分,吴尚垠请求暂停。此后,老将凭借发球的变化和相持中的稳定,再次拉开比分至7-5,局末拿到10-7的局点。奥恰洛夫救下四个局点后,功亏一篑,吴尚垠以13-11艰难扳回第二局。

  决胜局中,奥恰洛夫交换场地时5-2领先。吴尚垠一度将比分追至5平,局末又与德国小将打成8-8。关键球上,奥恰洛夫果敢出击,连砍两分10-8手握盘点。吴尚垠反手抽打下网,奥恰洛夫11-8锁定胜利,以3:2助德国梅开二度。

  韩国队的朱世赫在第三盘带伤上场,迎战此前从未输过的苏斯,以14-12、11-2和11-5顽强制胜,为韩国队扳回一盘。

  第四盘主力对决,德国金童波尔已渐入佳境,与吴尚垠的这盘比赛,拼抢积极,在速度和发球抢攻明显上风。11-3波尔轻取第一局。

  进入第二局,吴尚垠的推挡优势还是难以施展,波尔前三板加强了旋转,11-6再下一城。第三局波尔关键球把握住机会,8-6领先。韩国队主教练金泽洙不得不喊停,然而这个暂停也仅是权宜之计。局末德国人拿到盘点10-7,吴尚垠救下两分再也无力回天。波尔以11-9完成了对吴尚垠的横扫。德国队从而以三比一淘汰韩国,与中国队会师决赛。(作者:ittf.com.cn 照片:Remy Gros)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