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谢菲联中甲第一阶段 盾坚锋不利成足急需真杀手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30日09:30

  数据统计>>>

  场次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排名

  9  5 2 2 1367 172

  成足射手榜>>>

  约翰森4球 高翔4球布兰登2球 李刚2球 张远1球

  因南非世界杯即将点燃战火,本轮的中甲联赛战罢,联赛也将暂停。至此,本赛季中甲联赛的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在总共的10轮联赛中(第7轮轮空),成足取得5胜2平2负的成绩,目前暂时以17分排名中甲次席。虽然与身后的对手并没有拉开差距,但与领头羊广州恒大也只有1分之差。考虑到成足本赛季阵容变化较大、磨合时间短等等因素,这一战绩还是令人满意的。下面,队报就从成足三条线来剖析球队的长处与不足。

  后防

  评分:80分

  新防线可担大任

  9场比赛丢6球,排名中甲第二,应该说,本赛季成足的防线还是令人放心的。在前8轮比赛中,成足甚至仅失两球,只是在第9轮与上海东亚的比赛中,成足惨吞三弹,让人大跌眼镜的同时,也让成足的统计数据“大失水准”。

  客观而言,除了对阵上海东亚,成足的防线发挥有些失常外,其他的比赛,成足的防线都显得非常稳固。其中,司职拖后中卫的刘宇可谓功不可没。在第一阶段的每一场比赛中,刘宇的发挥都可以用果敢、稳健来形容。25岁的刘宇是前国奥主力,而且正值当打之年,回到家乡效力又让其有了强烈的归属感,这些都是刘宇表现出色的原因所在。

  另一位主要功臣当属门将宋振瑜,这位前国门的到来,使得成足的门将软肋不再。虽然在与上海东亚的比赛中,小宋有一次开大脚失误导致对方破门,但责任更多的应该是回传球“不负责任”的外援哈里森。俱乐部工作人员对小宋放弃天津泰达开出的200万年薪,回到困难之中的成足效力也是竖起大拇指,“这样的球员才是成都足球的基石啊。”

  除了上述两人之外,李洪洋的表现也值得称道,这位本赛季从天津泰达加盟的右中卫,不仅防守凶悍,而且在进攻端也有不俗表现。不过近两轮李洪洋受伤,顶替他的隋东陆尚未达到最佳状态,此外新人李建滨的表现也不太稳定,但进步也是有目共睹。在与记者的聊天中,王宝山也明确表示,“我对于我们的防线还是很满意的,小伙子们踢得很不错。”

  中场

  评分:70分

  组织乏力成新问题

  本赛季成足的中场变化最大。除了队长李钢是上赛季的主力之外,其他的三名队员都是“新人”——新加盟的队员或是改打中场的。一般情况下,成足的四名中场是李钢、哈里森、夏棋溪和王存。惠家康等人则是主要替补。这个中场,防守问题不大。因为夏棋溪和王存都是边后卫出身,李钢也是典型的防守型后腰,但这样一来,成足的中场就存在一个“守强攻弱”的问题,毕竟只有哈里森一个组织型球员。正是因为如此,成足进攻显得有些凌乱没有章法。

  成足所输的两场比赛,一是输给上海中邦,另一场则输给上海东亚。球迷或许有个疑问,为什么成足输的是两支上海球队?这是偶然还是巧合。在笔者看来,输给两支上海球队,其中有着必然的因素,众所周知,上海球队一贯的特点是技术细腻,教练选材也注重技术型球员,因此上海球队球风偏软,但控球能力强,也就是说能把球“倒起来”,而这,恰恰是刚猛有余、技术含量稍显不足的成足所欠缺的。

  此外,由于两个边前卫王存和夏棋溪的特点是防守强,进攻偏弱,因此成足的两个边经常下不去,也不能给前锋提供足够的弹药。不过在替补席上,成足还有惠家康、伤愈的雷永驰等新锐,相信随着联赛的不断进行,两边乏力的情况会得到缓解。

  当然,也不是说成足的中场一无是处。李钢的两次绝杀、王存老到的传接球、哈里森出色的脚法、惠家康的突破等都是成足中场的亮点。因此总的说来,成足全新的中场磨合还算不错,加上姚夏和邹侑根两名中场老将在第2阶段联赛开打后将伤愈复出,他们二人的实力,完全可以将成足的中场控制力提升一个台阶。

  锋线

  评分:65分

  约翰森去留有悬疑

  在诸多挚爱成足的球迷眼中,本赛季成足最大的疼莫过于“锋不利”。其实,球迷更多的指责是针对表现的确糟糕的“安哥拉大帝”约翰森。这名顶着中超银靴的安哥拉现役国脚。在他所参加的前8场中甲联赛中,只打进了一个安慰性的进球。至于其他队员,比如澳大利亚外援布兰登以及高翔和张远,都得到了球迷的认可。不过在昨晚的比赛中,约翰森状态复苏,头顶脚踢上演帽子戏法。也使得成足锋不利的旧疾多少有所缓解。但事实上,约翰森虽然上演帽子戏法,但他的整体发挥,还是没有得到外界的普遍认可。

  队内诸多队员谈到约翰森,或多或少还是有些不满情绪。“没有想到,他的状态下滑得这么厉害,这与两年前在中超踢球时的他相比,完全是两个人嘛。”“别的不说,他在前面浪费机会,让全队的信心都受到了影响。”当然也有队员说,“约翰森的特点是有速度,快速反击是好手,现在我们在中甲是强队,要打阵地战,从特点看,他的确不适合。”在昨晚“灵光闪现”后,可以预料的是,关于约翰森的讨论又将开始。

  有消息显示,俱乐部和教练组一度对约翰森失去耐心,虽然昨晚打进三球,但如果在世界杯期间有更合适的外援人选,那么约翰森有可能遭遇下课的命运。现在教练组在犹豫,如果换人,是直接换约翰森还是后卫迪亚哥。因为成足的防线不错,能力不错的迪亚哥因为前场上三个外援,大部分时间都在替补席待命,因此迪亚哥也有被弃用的可能。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