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魔术输球六大罪人:关键先生卡特成为引援败笔

01、卡特引援失败
1/6

01、卡特引援失败

2010年05月30日09: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魔术输球原因之一,关键先生不关键

  去年夏天魔术放弃了他们打入总决赛的功臣特科格鲁,然后用主力得分后卫康尼特-李从篮网队换来了卡特,当时他们的目的非常简单,因为这个球队在关键时刻缺少一个像科比和皮尔斯这样一锤定音的球员,他们需要卡特在关键时刻发挥出巨星级别的能力,给比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然而当魔术第二场和凯尔特人胶着的时候,所谓的关键时刻真的到来了,而卡特在这个时刻却掉链子了。

  在双方第二场较量的最后31秒,卡特走上了罚球线,这个时候他如果能够两罚全中的话,那么他们就可以将比分追成94-95,然后在24秒时间内成功防守并且抢到篮板球的话,那么还可以有7秒的时间来绝杀对手,但是就是这样的关键时刻,卡特却发生了两罚全失的事情,这让他们陷入到极大的被动,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

  当然这算是偶然性的因素,但是也就是这样偶然的卡特把魔术队推入到了绝境,因为如果那场比赛他们可以拿下的话,那么大比分将变成1-1,这和他们连续丢掉两个主场之后的0-2有着天壤之别。

  最终这个0-2几乎压垮了第三场的魔术,他们在凯尔特人主场遭遇了一场惨败,将自己推到了0-3的悬崖边,而随后的两场比赛,虽然魔术队取得了胜利,但是卡特却分别贡献了9投1中仅得3分和10投3中仅得8分的数据。

  球队失败源自自己的罚球不中,球队胜利和自己没有关系,卡特这个关键先生关键在哪里?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