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魔术输球六大罪人:关键先生卡特成为引援败笔

02、霍华德进攻端压力过大
2/6

02、霍华德进攻端压力过大

2010年05月30日09: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魔术输球原因之二,防守球员玩进攻

  霍华德是这个球队最大牌的球星,他连续两年霸占了联盟的篮板王和盖帽王,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他在进攻端的欲望却变得越来越强烈,而这也是他们三败于凯尔特人的重要因素。

  在遇到凯尔特人之前,霍华德还是主要将精力放在了防守端,并没有投入太多的精力进攻。在和山猫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他四场比赛合计出手了27次,场均只有6.25次,和老鹰的第二场比赛稍微多了一些,但是也只有场均8次而已,反而是他在防守端为这个球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第一轮他一共扇出了20次大帽,第二轮则平均每场抢到了13.25个篮板球。

  然而面对凯尔特人的前三场比赛,霍华德的进攻欲望却大大增加了,他前三场比赛的出手次数都达到或者超过了10次,平均每场比赛有11次,比第一轮多了将近5次,比第二轮也多了3次,而在他最需要提供帮助的防守端,他这三场比赛的盖帽数字降低到了场均2.6次,篮板球更是只有场均9个,连两位数级别都没有达到。

  不是说霍华德不能进攻,而是他需要在合适的机会选择进攻,他是这个球队的防守中坚和篮下的终结者,他在进攻端提供的作用是拼抢前场篮板球后的二次进攻,或者篮下无人时候的暴扣,因为他不是姚明和奥尼尔这样的进攻型中锋,更不是加索尔这样的全能策应天才。

  或许你会说后面两场胜利和出局的第六场霍华德的出手更多,但是如果你观看了比赛的话,你会发现后面这三场比赛和前三场比赛是有很大区别的:前三场比赛霍华德是站着要位,把自己当做姚明和奥尼尔来打球,所以他的投篮命中率也只有33投15中,还不足一半,而后面三场他是运动中作为一个终结者,相当于湖人拜纳姆的打球方式,所以这三场比赛他的命中率上升到了48投31中,命中率升到了65%。

  当霍华德的用自己不习惯的方式打球的时候,魔术赢球就很困难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