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成足队员谈南非世界杯 姚夏爱阿根廷邹侑捧巴西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30日09:37

  本轮比赛结束后,中甲联赛将进入休战期,下一阶段的比赛要到7月17日才重燃战火。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成都谢菲联的将士除了会放假休整一周外,其余时间还是必须在基地跟队训练以备战接下来的硬仗。当然,对一群以足球为生的汉子而言,这段时间绝对是一个狂欢的日子,南非世界杯的到来让他们迎来一个最愉悦的夏天。在这场全世界球迷的节日中,谢菲联的将士也将变成粉丝,他们都有着各自支持的球队。

  姚夏看好球队:阿根廷

  欣赏梅西更喜欢马大帅

  喜欢阿根廷,这还需要理由吗?阿根廷绝对是当今世界上进攻力最强的球队了,不论是勇夺本赛季欧洲金靴的梅西,还是帮助国米夺得欧冠的米利托,甚至是“小烟枪”伊瓜因、“疯子”帕勒莫……如此猛烈的火力,足以击溃任何球队的后防。当然,在这些前锋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梅西。虽然我过去是一个以速度见长的球员,但喜欢梅西并不是仅仅因为他娴熟的球感以及勇不可挡的突破,我更喜欢他那种踢球的聪敏劲。看看他的进球吧,每一次都是那么充满想象力。足球绝不是仅仅靠身体就能横行天下的东西,梅西的存在,让足球变得更有魅力。

  当然除了梅西外,说到阿根廷你永远都不能忘记一个名字——马拉多纳。虽然老马的脾气确实让人不敢恭维,但这或许就是球王最真实的表现。阿根廷从不缺乏巨星,但如何将巨星拿捏到位却需要实力和魄力。天不怕地不怕的老马,魄力已经足够,而他辉煌的成绩相信也是每个阿根廷球员追求的境界。老一代的巨星+当代的巨星,这样的组合让人充满期待。

  邹侑根看好球队:巴西

  崇尚实用的巴西更可怕

  每一届世界杯,巴西队都是夺冠的大热门。本届比赛,相信桑巴军团的目标依然是夺冠。不过与以往更偏重于前场的华丽进攻不同,如今的巴西队显得攻守更加均衡。

  进攻方面,卡卡将成为组织核心,而效力西甲塞维利亚的射手法比亚诺在预选赛阶段展现了恐怖的进球效率,拥有这样的得分手,主帅邓加自然可以忘记已经老迈的大罗和小罗。后防线上,卢西奥与胡安的搭档已经非常默契,而国米门神塞萨尔则可以说是巴西队近几届世界杯上最令人放心的门将。

  综观目前的巴西队,球迷不难发现,在邓加铁腕治军下,球星在队中的作用将越来越少。但这种不求名气、只讲实效的态度,将使巴西队更强。因此,这一次我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坚信巴西能最终夺冠。

  高翔看好球队:英格兰

  三狮军团终于找到好教练

  其实,近10年来英格兰队一直都是世界足坛的劲旅,任何球队都不敢小视。然而,在此前的几届大赛上,英格兰队却总不能坚挺到最后。其中的原因可能就是跟球队缺乏一名有能力的教练有关。如今,英格兰终于等来了他们的伯乐。卡佩罗在欧洲教练圈子里口碑很好,胜率也很高。即便是异常挑剔的英格兰媒体,对为人正直、战绩出色的卡佩罗也没有过多指责。而负面新闻极少的他,也让出征世界杯的英格兰得到难得的清净。

  有了卡佩罗这样的好教练,鲁尼也可以放开手脚全力拼杀了。其实,鲁尼是我最喜欢的前锋,他身体强壮、意识敏锐、技术一流……上次世界杯他是因为太年轻了,缺少大赛经验才被对手利用了。而如今,24岁的鲁尼已经是欧洲最顶尖的前锋了,他的经验、气势足以带领英格兰冲出一片新天地。

  李钢看好球队:西班牙

  看西班牙踢球就是享受

  听说本届世界杯上,过去7支曾夺冠的球队均要参加。但是这些传统豪门已不能引起我的兴趣,这个夏天我的视角将随着一股红色而转动,它就是西班牙。西班牙可以说是当今世界上踢得最具观赏性的球队,队员间华丽的传接配合,足以让人眼花缭乱。在中场大将哈维、伊涅斯塔的调度下,西班牙的进攻可以撕破任何一条防线,而他们的前锋比利亚和托雷斯也都是那种能一脚定乾坤的射手。

  过去,西班牙队给人的感觉总是缺乏一种王者的气质,在关键时刻总是容易让人“大跌眼镜”,但随着他们是2008欧洲杯上的封顶,如今的斗牛士已经融入了冠军的血色。或许,经过这个夏天的淬炼后,西班牙或许就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又一把新的冠军利刃。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