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NBA凯尔特人队4-2淘汰魔术队 第21次闯进总决赛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5月30日10:05

  面对双重夹击,“魔兽”霍华德(中)无法突出重围新华社图

  从3:0到3:2,早早拿到赛点却接连两场比赛不敌魔术的凯尔特人,在回到自己的主场后终于再次打出了流畅的进攻,在轻松地以96:84战胜魔术后,绿衫军以4:2的总比分赢得了东部决赛,时隔一年,他们又一次向总冠军钻戒发起了冲击,这也是绿衫军队史上第21次闯进NBA总决赛。

  “三巨头”终结魔兽幻想

  在NBA季后赛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3:0提前拿到赛点的凯尔特人或许是想在票房上狠狠地赚上一把,或许是为了体验一下掌控别人生死的快感,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他们均不敌魔术,让后者依稀看到了改写联盟历史的机会。

  成竹在胸的绿衫军显然早已将眼光瞄准了总冠军,回到主场后他们立刻展现出了自己强大的功力,先是朗多和罗宾逊在前两节接连发威,紧接着“三巨头”在比赛第三节用堪称系列赛以来最好的单节表现-皮尔斯(11分)、雷·阿伦(10分)、加内特(6分)承包了绿衫军该节比赛全部27分,让魔术在三节比赛结束后就落后了21分,干净利落地终结了后者创造联盟历史的幻想。4:2,凯尔特人第21次奔向总决赛。

  绿衫军冲击第18个总冠军

  时隔一年后重新冲击总冠军钻戒,凯尔特人夺冠的几率极大。算上这次闯入总决赛,绿衫军历史上已是第21次杀入总决赛,这个数据在整个联盟中虽然落后于湖人屈居第二,但是绿衫军的效率堪称史上最高-在此前的20次总决赛中,他们17次赢得了总冠军奖杯,也就是说,夺冠几率高达85%!如果绿衫军能在本赛季的总决赛中再次夺冠,那么他们的夺冠次数将增加至18次,是联盟当之无愧的第一冠军球队。甚至就连鼎盛时期的公牛也无法与凯尔特人相媲美。

  而在凯尔特人的队史上,湖人曾经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与绿衫军进行了惨烈的厮杀。当时由“大鸟”伯德的凯尔特人队曾在7年内5次闯入总决赛并3次夺冠,他们最大的对手就是处于鼎盛时期的湖人。如今历史似乎正在重演,但皮尔斯、雷·阿伦和加内特的“三巨头”组合能否在同样具有经验的华莱士,以及越来越成熟的朗多和帕金斯的帮助下战胜“小飞侠”科比领军的湖人,或许只有等到总决赛落幕的那一天才见分晓。

  尽管西部的冠军还未出来,联盟已决定总决赛将于6月4日开始。

  本组稿件 记者 莫景皓

  新闻纵深

  魔术输得心服口服

  “今天我们在开始的时候打得不错,不过随着罗宾逊的大爆发,我们开始无法阻止他们扩大领先优势,他们实力强大,打法无私,加内特变得无懈可击,你必须称赞他们的球员和教练组,他们应该进入总决赛。”魔术主帅大范甘迪如此称赞他的对手。而在比赛中拿下28分12个篮板的霍华德对于球队的失利似乎也显得非常无奈:“他们在第一节就赢了球。这轮系列赛很残酷,我们会从错误中学习,吸取教训,明年再来争夺总冠军。他们很强,他们确实有总冠军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