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日媒体称与中国差距拉大 福原爱不服欲改变格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5月30日10:20

    搜狐体育讯  日本媒体对于连续第5次拿到铜牌的日本女队虽然表示恭贺,对于能够停留在世界乒坛第一集团多少能感到一丝自我慰籍,但对于与中国女队存在明显的实力差距却感到相当得无奈。日本女队一姐福原爱虽然率队打败了宿敌韩国队,报了北京奥运会败北的一箭之仇,但对于与中国队渐行渐远的实力差心存幻想,她甚至天真地认为,只要自己能够在团体赛中胜出一二场,中日之间的差距就显得没有那么大了。

  日本媒体认为本届世乒团体赛女队最大的收获就是力斩老冤家韩国队,尤其在对付世界上最好的多名削球手为主的韩国女队做足功课险胜对手有些得意,早在今年年初就有针对性地指定专门的陪练苦练破敌密笈,福原爱和平野早矢香主攻朴美英并且战胜对手就是最大的收获,日本女队也因此创造了历史。

  日本媒体对与天下无敌中国队0:3完败则认为彼此实力之差比较明显,尽管中国队全部派出新人征战本届世乒赛,以刘诗雯为首的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除了经验上还多少有些稚嫩外,单就技术而言仍无法比拟,尤其中国队在与日本队比赛时头号种子竟然派出曾在今年2破福原爱和平野早矢香的丁宁的确是一招妙棋。

  承载着日本女队崛起重任的福原爱一直在为此进行不懈的努力,她认为日本队的终极目标将是在下届伦敦奥运会上创造佳绩,因此,她甚至不惜中断了在早稻田的学业,再度踏上前往乒乓王国中国“苦修行”之路。福原爱在与中国队比赛之后没有哭也失去了常挂在脸上标志性的“瓷娃娃”笑脸,她甚至自责地表示:“如果在第一场与丁宁的比赛中不光是一味进攻的话,尤其在领先2局的情况下把防守环节做得更好的话,能够从中国队手里抢到一二分,对于队友们信心建立以及对后面的比赛将会产生不一样的影响,中日之间的实力之差也就不会显得如此悬殊。”

  福原爱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同时表示:“在世乒赛结束之后,将会重返中国乒超赛场,与刘诗雯作为队友继续磨砺自己的球技,在伦敦奥运会之前还会参加更多的大赛来检验自己的训练成果,希望伦敦奥运会上卷土重来,真正实现历史性的突破。”(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