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里皮新阵偷师穆里尼奥 当红国脚一年身价涨13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5月30日10:45

    搜狐体育讯 里皮试验4-2-3-1!昨天不少的意大利媒体都报道了这一消息,在塞斯特里埃莱训练基地,里皮尝试了国际米兰在冠军杯中取得成功的4-2-3-1阵型,“银狐”似乎又有了新主意。

  这一变化出现在周五的训练中。当天的有球训练一开始,里皮就令在场记者们意外地摆出了一套过去在意大利罕见的4-2-3-1阵型,马乔、博努奇、卡纳瓦罗、赞布罗塔是四名后卫,双后腰分别是马尔基西奥和德罗西,皮尔洛前提到前腰位置,在他左右则分别是迪纳塔莱和卡莫拉内西,而吉拉迪诺作为单箭头顶在最前方。在战术演练过程中,里皮先后用克里斯奇托、亚昆塔、佩佩和帕齐尼换下了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迪纳塔莱和吉拉迪诺。除了有伤还在静养的基耶利尼以外,这应该就是眼下意大利的主力阵容。

  主力演练之后,里皮也让替补阵容尝试了4-2-3-1的打法,这套阵容是后卫卡萨尼、博努奇、卡纳瓦罗和克里斯奇托,后腰加图索和德罗西,前腰科苏,边锋罗西和夸利亚雷拉,中锋帕齐尼。这一过程中里皮用帕隆博、蒙托利沃和博列洛换下了博努奇、德罗西和帕齐尼。值得一提的是帕隆博出场后一直担任了中后卫的角色,看来里皮也在为世界杯上有可能出现的意外而做准备。

  当然不能就此断定4-2-3-1就会成为里皮在世界杯上的主打阵型,多变一直就是“银狐”的特点,事实上德国世界杯时里皮的战术就一直在变化,从最初的4-3-1-2到4-4-2再到后来的4-4-1-1,一直到半决赛里皮才敲定了最终的阵容和战术。此番演练4-2-3-1只不过是里皮的一种尝试,是否会真的启用这个目前流行的阵型,还得看世界杯前两场热身赛的结果。

  而在今日的训练中,年轻后卫博努奇越来越受到重用,周五的训练中博努奇是仅有的三名在两套阵容中都出任“先发”的球员,另外两人是世界冠军卡纳瓦罗和德罗西。这固然有基耶利尼伤势未愈的原因,但博努奇的表现赢得了里皮的认可也毋庸置疑。现在甚至有传言说,里皮有可能在世界杯上一直使用卡纳瓦罗和博努奇的中卫组合,毕竟这是世界杯前意大利最熟悉的一对搭档,而基耶利尼复出后则可能被里皮安排在其出道时的左后卫位置上。

  地位的提升也带来了博努奇的身价倍增。目前博努奇还是热那亚与巴里共有的球员,而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则都希望在今年夏天将博努奇招致麾下。热那亚已经向巴里提出了买断博努奇另外那一半所有权的要求,而巴里则开价1300万欧元。这也意味着博努奇的身价已经暴涨至2600万欧元!要知道去年国米将博努奇的一半所有权转让给热那亚时只算了100万欧元。短短一个赛季,博努奇的身价已经提升了13倍!而一旦热那亚买下博努奇的全部所有权后,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再想买这位意大利红人,代价肯定要比2600万更高。而且别忘了,世界杯永远都是新人们一步登天的舞台,博努奇如果在世界杯上还能有惊艳的表现,他的身价会涨到什么地步现在可真是没法估量。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