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四国女排精英赛 中国队险胜土耳其队喜获开门红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5月30日10:51

  昨晚,中国女排在漯河体育中心经过5局苦战,艰难战胜土耳其队,赢得新主教练王宝泉上任后的首场胜利。

  19岁的主攻惠若琪44次扣球21次得分,拿到全队最高的27分。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替补主攻陈丽怡贡献了20分,薛明、李娟和徐云丽分别有10分、9分和8分进账。5局的比分是25∶22、25∶27、25∶21、23∶25和15∶13。

  在另一场比赛中,多米尼加队以3∶1击败正在新老交替中的古巴队。今天,中国队将与多米尼加队交锋。

  “我有点着急”。这是首秀涉险过关后王宝泉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赛前一小时来到赛场,一身新行头的王宝泉看上去相当精神,一下车看到记者,他笑着主动打着招呼。随后的热身中,无论是与队员、教练交谈,还是他一个人在场边踱步,给人的感觉都是相当轻松,感觉不到丝毫的紧张情绪。

  7:06,两队队员在运动员入口处列队等待进场。王宝泉一个人站在队伍的最前边,看到身边围拢着的大批摄影记者冲着他咔咔地拍照,他很配合地夸张地跷起脚往馆里张望着,“怎么还不让进去?”

  4分钟后,球队入场进行赛前热身,王宝泉依然像往常一样站到了场地里帮着捡球。等到7:30比赛开始,回到教练席的王宝泉干脆就没有坐下,而是直接站到了指挥区域里。

  随后的整场比赛,王宝泉就这么一直站在场边踱来踱去,时而双手背在身后,时而两臂合抱胸前,队员们每打出一个好球,他都会鼓掌叫好,每次出现不应有的失误,他就忍不住狠狠拍着自己的大腿……

  但不论球队领先还是落后,每次局间休息和暂停时,王宝泉总是面带微笑进行指挥,从未跟队员表现出一丝着急。甚至在第二局的一次暂停后,队员们按照惯例围拢在一起击掌大喊加油时,刚刚转身喝水的王宝泉看到这一幕赶紧猛跨两步挤到了弟子们身边,伸出手跟大家一一击掌鼓励。

  “我真的不紧张,就是有点着急。”比赛结束后,王宝泉还来不及擦擦额头的汗水,就被无数话筒团团围住,“我不紧张,但感觉队员还是有点紧张,导致失误偏多,训练中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而且我期待表现出来的防守串联也没有打出来,后排的防守失误太多了,机会球全浪费了。”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多的失误?王宝泉说:“还是心情问题,其实这也很正常。 练了两个月出来第一次见这种场面,大家放不开,而且二传也是新人,她跟副攻完全配不上,就看两个小主攻惠若琪和陈丽怡玩命了,所以场上看着有些乱,越乱大家心情方面越受限制。其实比赛前我跟队员说要做好输球的准备,好在最后还是赢了下来,我想第一场打完,大家心情会好一点。”

  终于挤出了记者的包围圈,有熟识的记者安慰王宝泉说:“万事开头难,明天就不用着急了。”

  “不可能,我这得急得早了去了。”王宝泉苦笑着快步离去。

  记者 孟凡强(快报漯河电)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