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湖人第31次进总决赛 科比已获七座西部冠军奖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30日11:46
湖人VS太阳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湖人在客场以111-103击败太阳,西部决赛以4-2淘汰太阳晋级总决赛,与凯尔特人会师,这是湖人队史第31次晋级总决赛,这也是联盟的纪录。

  在NBA的历史上,洛杉矶湖人队是进入总决赛最多的球队,排名第二的绿衫军凯尔特人只有20次,而湖人队今天赢球之后已经把这一个记录扩大到31次,在已经过去的30次总决赛中,湖人队拿下了其中的15次系列赛的胜利,获得了最后的总冠军。

  按照领袖球员和时间段的不同,湖人的总决赛历史可以分为五个阶段,在四五十年代的早期他们是联盟的霸主,在六十年代他们是凯尔特人王朝的陪读,在八十年代他们和绿衫军上演了经典的黑白争霸,世纪之初他们则重现紫金王朝的辉煌,现在,单飞的科比正在等待着再一次的证明自己。

  在湖人刚刚加盟NBA,还是叫做明尼苏达湖人队的时候,他们和自己的领袖第一代传奇中锋麦肯一起开创了联盟历史上的第一个王朝,他们六年内五次进入总决赛,并且全部胜利,一个两连冠后加上一个三连冠,湖人的第一个王朝就此诞生,而这样的连战连胜的成绩也让他们总决赛胜率显得非常的漂亮。

  不过时间到了以六十年代为中心的前后十五年期间,湖人队则彻底沦为了凯尔特人王朝的陪衬,他们从59年到73年的15个赛季中,有10次闯入了最后的总决赛,但是只有在1972年获得过一次总冠军,其余九次总决赛的结果都是失利,这样的成绩不仅仅成全了自己的对手凯尔特人和拉塞尔,而且让他们的总决赛成绩变成了6胜9负。

  1979年,洛杉矶人迎来了传奇球星“魔术师”约翰逊,也迎来了著名的“表演时刻(Show Time)”,在魔术师的带领下,他们和凯尔特人一起统治了整个八十年代,湖人队在从80年到91年的12个赛季中,有9次闯入了最后的总决赛舞台,然后和凯尔特人平分秋色的5次总冠军,而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的黑白争霸更是推动了这个联盟的发展,带动了NBA如今风靡全球的影响力。

  1996年夏天,洛杉矶湖人队做了两件对于他们的历史具有绝对影响力的事件:他们花高价从奥兰多引进了新一代的巨无霸沙奎尔-奥尼尔,然后又从黄蜂队交易来了一个叫做科比-布莱恩特的13号新秀,而这两个人后来成为了新湖人王朝的领袖,组成了著名的“OK”组合,在世纪之交的00-02年,他们连续三年获得了总冠军,一个三连冠成为了湖人队最近的一次辉煌。

  2004年,湖人队总决赛输给了草根军团活塞,此后的夏天,奥尼尔远走东海岸,OK王朝正式解体,科比开始了自己独自带队的生涯。在连续数年徘徊到季后赛第一轮甚至不入季后赛的尴尬之后,他们在08年初从灰熊队廉价的引进来了加索尔,科比得到了他自己最得力的左膀右臂,加上阿里扎和拜纳姆的不断成熟,奥多姆偶尔的灵光闪现,他们在2008年终于再一次的返回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但是很不幸,他们最终惨败给了老对手凯尔特人,39分的分差让整个湖人颜面无光。

  而今天,科比再一次的带领着他的球队来到了联盟的最高竞争舞台,这是湖人历史上的第三十一次,也是科比历史上的第7次。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