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亚泰欲破上海主场魔咒 定位球或成打破僵局关键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30日13:30

  无论是长春亚泰,还是曾经执教北京国安、广州医药的沈祥福,上海均是一座迷城。因为在可以查到的正式比赛中,他们都没有在那里有过胜利。不过,记录总是用来打破的。今天19时45分,长春亚泰将做客虹口足球场挑战上海申花。由于前四个赛季双方打成平手,因此在比赛尚未打响之时,结果却是难以预料。

  魔咒·记录总是用来打破的

  按照上海申花提供的时间表,长春亚泰的训练时间为19时30分到20时30分,而主队的训练时间在之前的一个小时进行。不过,当长春亚泰比规定时间提早15分钟抵达虹口足球场时,球场里还漆黑一片。原来,上海申花并没有前来踩场,他们的用意很明显,即使不在虹口足球场训练,也要利用主场的优势难为一下长春亚泰。

  上海申花的主场难打是出了名的,即便是山东鲁能、北京国安这样的强队在这里的胜绩也是屈指可数。近5个赛季,他们在主场只负三场——2007、2009以及本赛季分别在主场负于北京国安、陕西中建、重庆力帆。而2006和2008赛季则是主场保持不败(7胜7平、12胜3平)。

  从上海申花魔鬼主场的角度看,只有5年中超历史的长春亚泰尚未改写客战上海不胜的记录不足为奇。不

  过,此番做客上海滩,沈祥福和他麾下的长春亚泰球员还是希望打破这一记录。毕竟,球队经过调整后涨势喜人——近5场比赛取得了3胜1平1负的战绩。

  由于杜震宇停赛、后卫王博受伤,闹人荒的沈祥福带来5名后卫,其中包括近几轮没有出场的王万鹏和张宝峰。而为了加强边路进攻,姜鹏翔也被带到了上海。至于杜震宇的替代者,被沈祥福看好的刘卫东当仁不让。

  训练中,沈祥福并没有安排战术对抗演练,只是将传接球、边路传中和远射作为训练的重点。“上海申花是主场作战,他们肯定想拿下这场比赛,所以我们要想取胜也需要做好这三个环节。”沈祥福说,“至于比赛结果,就看谁的防守反击质量高了。”

  催熟·沈祥福给年轻球员开小灶

  自长春亚泰升入中超以来,双方总共交锋8次,除2006赛季外,近三个赛季的5次交锋,长春亚泰都是率先进球,保住胜局的只有两场——2007年主场4比1胜上海申花,2009年主场1比0胜上海申花。数据上显示的是长春亚泰并不擅长打下半场,而本赛季,这个弱点表现得尤为明显。

  “我觉得这与我们球队的年龄结构有很大关系。从平均年龄来看,我们是中超16支球队中最大的,我们的球员往往能够在上半场取得胜势,但到了下半场因为体能分配不均,导致思

  想不统一。我也和一些老队员进行了沟通,他们也承认了体能下降影响比赛进程的问题。”沈祥福说。

  虽然球队开始强势反弹,但对于沈祥福而言,以现有的阵容应战并不能走得更远。“不能说老队员不努力,只是他们到了下半场真的有些顶不住了。所以,我们要尽早进行调整,让张文钊、刘卫东、刘晓东、吕建军、刘成5名现有的年轻球员成长起来。”沈祥福说,“我们教练组共有5个人,我要求每人负责一个年轻球员,给他们吃小灶,目的就是增加他们的比赛能力。”

  从沈祥福的话中不难看出,客战上海申花,这5名年轻球员应该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他们虽然比赛经验不多,但积极的拼抢和跑位可以弥补他们在技术上的欠缺。而加上卡巴雷罗和王栋等老队员的经验,我们的战斗力还是很强的。”

  软肋·领头羊不擅定位球防守

  上赛季,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同积45分,但因与山东鲁能相互间的战绩略逊一筹,而失去了亚冠参赛资格。其中,上海申花糟糕的客场战绩也是一个原因——整个赛季,客场只取得了2胜5平8负的战绩。本赛季,上海申花在名帅布拉泽维奇的调教下,主客场战绩平衡——在已经结束的10轮比赛中,主客场各取得3胜1平1负的战绩。

  对于两支争冠球队,一个是想巩固主场胜绩,一个是谋求客场更多的胜场。因此,双方交手注定会火花四溅。不过,赛前布拉泽维奇主动示弱,恭维长春亚泰是上海申花目前遇到的最强劲对手,同时放出效率射手恩朗大腿拉伤的消息。对此,沈祥福表示:“我们不会考虑太多的场外因素,只会按照我们的部署去打。”

  连续两个主场,上海申花吃掉了深圳红钻和北京国安两支夺得中超冠军的球队,上海申花的强势表现并非没有漏洞,不擅长定位球防守是他们的软肋,而这方面则是长春亚泰的强项。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