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要进军德国世界杯 唯有战胜日本女足队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5月30日13:47

  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讯  在0:1不敌朝鲜女足后,中国女足要想进军德国世界杯,只能在今天16:30进行的亚洲杯季军争夺战中战胜日本队。从此前两队的表现来看,日本女足整体实力明显高于中国队,其控球型打法更是如今中国女足的克星,双方近五年正式交手中,中国女足仅胜一场就是最好的注解。30日的比赛若中国女足失利,将首次无缘世界杯。

  半决赛面对近年来最弱的朝鲜队,中国女足在比赛中溃不成军。同样面对朝鲜女足,日本女足则非常从容,在小组赛中2:1击败朝鲜,力压朝鲜队获得小组第一。无论从比赛过程,还是日本女足在比赛中所展现的技战术能力来看,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都存在着相当大的差距。当然,中国女足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考虑到日本女足的身材普遍弱小,中国女足大可参考5:0大胜越南一战的战术。不过,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战术,毕竟日本女足和越南女足完全不是同一档次的球队,且中国女足能否在比赛中遏制日本女足的控球还不得而知。

  在近年来中日两国女足交手中,中国女足也明显处于下风,自2005年至今,中国女足在正式比赛中仅战胜日本女足一次,尽处下风。30日的比赛,中国女足毫无优势可言,即便是女足的队员们拼劲十足,教练组和足协官员也都表示30日的比赛是“生死之战”,需要背水一战,但很难改变中国女足实力上远弱于日本女足的现实。在这种情况下,教练组和足协官员,甚至女足队员的赛前表态很有可能在比赛中化为负面因素,导致女足球员心理压力过大,从而影响临场发挥。这样的先例,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已经屡见不鲜。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