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中国全面获胜晋级决赛 日本男女队止步四强比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0日10:21
  新华网莫斯科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 娄琛李斌)同样是遭遇小小的挑战,又同样是3:0胜出,中国男、女队29日在莫斯科世乒赛半决赛的中日之战中都笑到了最后,而日本男、女队也由此止步4强。

  当日的半决赛赛场,男、女团双线都上演了“中日之战”。在首先进行的男团比赛中,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派出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打头阵,迎战日本队的吉田海伟。这是两位直拍选手的对决,马琳凭借直拍横打和更出色的前三板技术力压对手胜出。第一局,马琳控制得很好,成功限制吉田海伟的正手进攻,以11:6胜出。第二局,吉田海伟加强搏杀,11:9扳回一局。随后的两局,马琳利用对手接正手短球容易搓高的弱点,频频抢攻得分,11:8,11:2连下两城取胜。

  第二场的马龙与水谷隼之战,是中日新生代领军人物的直接对话,结果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3:0力擒开赛以来状态神勇、小组赛曾击败波尔的水谷隼。第一局打到1:3时,马龙连续近10板扣杀,但水谷凭借超强的反手防守能力,迫使马龙扣球下网。进入中局,马龙加强了直线进攻,逐渐追平比分并实现反超,以11:6拿下此局。此后的两局,马龙进攻果断、防守稳健,连下两城。

  第三场,年轻的张继科经受住了岸川圣也的挑战,3:1胜出。

  刘国梁赛后接受采访时对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并特别给状态正佳的马龙打了高分。与此同时,他对水谷隼也是赞赏有加:“水谷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他的天赋、手感、对球的理解都很不错,”他话锋一转,“那是因为他没碰到中国队!他具备的优点马龙身上也有,而且中国对乒乓球的理解是全世界最好的,我们是赢在整体的系统上,不是某个人,他们要想真正跟中国队抗衡,也需要有整体的机制。(否则),即使日本队有三个水谷,中国乒乓球还是不会输。”

  与日本男队一样,日本女队在半决赛同样遭遇了中国队,丁宁、刘诗雯和郭焱对上福原爱、平野早矢香和石川佳纯。年轻的丁宁被施之皓安排为第一单打,对阵瓷娃娃福原爱。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丁宁稳住心态连下三城上演惊天大逆转。第二个上场的刘诗雯同样是首局落败,随后连胜三局胜出。最后一个上场的老将郭焱打得就相对轻松,3:0轻取石川佳纯,帮助中国队晋级决赛。

  另外一场女团半决赛上,爆冷击败中国香港队晋级4强的德国女队遭遇实力强大的新加坡队,未能继续上演奇迹,以总比分0:3完败。

  德国队与韩国队的男团半决赛也是波澜不惊,德国队的明星球员波尔发挥出色,连克柳承敏和吴尚垠,一人连得两分,助德国队3:1胜出。获胜后的波尔喜笑颜开:“与中国队的决赛我最想打马龙,因为他排名世界第一。至于两队的胜负几率,暂时是五五开吧。”

  30日是莫斯科世乒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男、女队将分别迎来德国和新加坡队的挑战。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