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 船 > 中国帆船

海峡杯帆船赛起航 共21艘帆船参赛228海里航程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30日15:06

  本报基隆今晨专电(记者袁虹衡)今天上午9时,在祖国宝岛台湾东北部的基隆市碧沙渔港,随着一阵嘹亮的汽笛声,第二届海峡杯帆船赛的大幕在一场大雨中拉开。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21艘帆船扬帆起航,驶向祖国大陆的厦门市。

  从基隆到厦门的航程为228海里,根据当地气象预报,今明两天台湾海峡的天气为阴有雷阵雨,东北风5至6级,阵风9级,中到大浪,气象条件和风力适合帆船航行。据专业人士介绍,预计航行时间将在26至30个小时之间。

  在昨天进行的场地赛中,来自深圳的中国杯500万号、亚派号和来自基隆的怡然号,分别获得了统一级别级、IRC级别组和ARCH级别组的冠军。海峡杯场地赛是台湾迄今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帆船赛事,参赛船只和选手都创下了台湾帆船运动史上之最。

  昨天清晨开始的一场大雨给船员们增加了不少难度,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共21艘帆船在基隆海域进行了绕基隆屿比赛。比赛开始后,同是来自深圳的中国杯500万号、亚派号和蜂鸟号三艘船只即展开了激烈争夺,这三个平日的船友、赛场上的老对手各不相让,每个船员都使出全身解数,奋力争先,最后经过裁判的计算核定,才裁定了统一级别级的冠军为中国杯500万号,亚派号和蜂鸟号则获得了IRC的冠亚军。

  在昨晚举行的颁奖会上,来自海峡两岸的赛事组织者分别向以上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去年曾驾驶帆船参加了首届比赛、今次专程赶来参加起航仪式的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健,在颁奖会上表示,海峡杯帆船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克服困难、坚韧不拔、争取胜利的精神,关键的不在于成绩,而是用这种特殊的比赛方式,构建了海峡两岸合作交流的平台。我们要把这个非常有意义的比赛一届一届地办下去。

  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最后确定参加拉力赛的船只为18艘,其中中华台北帆船协会理事长林鸿道先生将随台湾“大润发号”驶向厦门。J082

  (来自深圳的亚派号率先冲出起航线 袁虹衡摄)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