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精彩图片 > 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图片 > 中国女排备战多米尼加

中国女排首战险胜对手 王宝泉坦然面对艰难开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0日09:17
  5月29日,中国女排队员陈丽怡(左)在比赛中扣球。当日,在河南省漯河市举行的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中国队以3比2战胜土耳其队。新华社记者王颂摄

  新华网河南漯河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王颂)“王家军”的首场比赛赢得有些艰难,来自天津的名帅王宝泉对此显得很坦然。

  比赛之前,王宝泉已经注意到,土耳其队与去年相比有不小的变化,包括17号(内斯利汗)在内的一些老队员回到队中。对此,中国队做好了充分准备。再加上队长魏秋月临阵生病,王宝泉甚至想到了输球的可能性。

  “感觉一般。两个小主攻打得不错,这段训练下功夫比较大,表现也不错;副攻没有打出来,主要是二传(卞雨倩)到漳州集训才来了半个多月,真正配合只有一个星期,薛明、马蕴雯基本上没有打出来。我们拼了5局,拼得不错,但自身失误比较多,发球失误多,从来没有这种情况”。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宝泉的开场白说得很充分。

  “第一场球也属于正常,后面可能会好一些。一定要减少失误,这个必须要解决;再一个就是心态,通过大赛应该能逐渐成熟”。

  王宝泉坦言,第一次执教国家队的比赛,自己最大的感受是有些着急。因为中国队自身失误比较多,包括发球还有小球。再一个就是对方球员很高大,中国队需要加强拦网,仅靠防守非常困难。

  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替补主攻陈丽怡拿下20分,这让王宝泉感到很满意。他说:“如果魏秋月打的话,我打算让陈丽怡首发。因为魏秋月不能打,想让王一梅冲一下,但是没有预期的效果好。(陈丽怡)换上去之后,第一场亮相能发挥这种水平我非常满意。”

  王宝泉表示,首次执教国家队的比赛,自己的心态还可以;在魏秋月发烧的情况下,也准备了输球的可能性。

  在王宝泉看来,中国队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失误偏多,拦防需要加强,这在赛前也是能想到的;如果魏秋月能打的话,队伍的状况比现在会好一大块,球员们的自信心也会增加。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