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中国男女乒“抗日”成功 胜对手晋级世乒赛决赛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5月30日16:34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昨晚在莫斯科世乒赛首场男团半决赛中以3∶0击败日本队,顺利晋级决赛。中国女队也以3∶0击败日本队,将与新加坡队争夺冠军。

  为中国队打头阵的是老将马琳。世界排名第22位的日本选手吉田海伟给这位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制造了一些麻烦,他不仅在前两局和马琳打成1∶1平,第三局还在落后的情况下把比分追至8∶9,马琳连拿两分,以11∶8胜出。第四局马琳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1∶2取胜。

  中、日第一单打之争,炫目的快速攻防战成为场上的主旋律。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不断打出扣人心弦的正手大力扣杀,日本头号球星水谷隼则在精准的反手推挡中伺机反攻,双方的精彩博弈引发观众如潮的掌声与喝彩。最终气势如虹的马龙直落三局,在巅峰对话中胜出。

  最后出场的小将张继科面对日本选手岸川圣也放手一搏,以11∶8、9∶11、11∶3和11∶8的比分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三分。

  这样,中国队率先闯入男团决赛,周日将迎来韩、德之战胜者的挑战。

  刘国梁赛后表示,现在的日本队是一个很强的对手,能以3∶0战胜对手是因为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发挥十分出色,他对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表示满意。

  女团半决赛,意外出现在半决赛第一单打位置的丁宁首先遭遇日本头号球星“瓷娃娃”福原爱。尚未完全进入状态的丁宁开场便被福原爱的反手强攻打了个措手不及,局分0∶2落后。好在此后丁宁顽强地连扳三局,完成了绝地反击。随后上场的刘诗雯3∶1击败平野早矢香,郭焱则零封对手石川佳纯。

  这样,中国队总比分3∶0战胜日本队,跻身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决赛。在30日的决赛中,中国女队将对阵新加坡队。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