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大连实德VS辽宁宏运

辽宁导演夺宝奇兵第二部 张小宇复制陈星式疯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5月30日17:01

    搜狐体育讯  辽宁队在中超赛场之上接连导演了两幕“夺宝奇兵”的剧情,依靠两位奇兵式球员的惊鸿一演,辽宁已然赢取了联赛两连胜。如若说辽宁队1-0击溃重庆队依靠的是陈星的横空出世,那么辽宁队能在此役赢得辽宁德比凭借的则是张小宇复制了陈星式的疯狂。换句话说,辽宁队之所以能赢取两连胜,作为奇兵的陈星与张小宇绝对功不可没。

   中超第十轮赛事,辽宁队1-0击溃了由李树斌统领的重庆队;而为球队攻入制胜一球是一位默默无闻之人。当时一役,辽宁队主帅安排球队中鲜有出场机会的陈星首发出阵,而一度默默无闻的陈星果然不负重望,以一粒甚为精彩的进球绝杀了重庆队。扮演奇兵角色陈星,在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赛事中就成为了关键先生。而更为有趣的是,辽宁队已然将奇兵策略延续了下来,此役对阵大连队,辽宁队另一位奇兵张小宇复制了此前陈星的惊艳表现,也为球队敲开了胜利之门。

   此番的辽宁德比,辽宁队主帅马林布置陈星继续首发,不过此役陈星似乎无法复制其此前的表现。毕竟扮演过一回关键先生的陈星已经引起了对方足够的重视,陈星想要再演奇兵从而出奇制胜绝非易事。而作为球队主帅的马林眼见比赛已经呈现焦灼之势,便及时的再一次导演了出“奇”制胜的剧情;而这次为马林敲开胜利之门的则是比陈星还要默默无闻的张小宇。

   易边再战后不到10分钟,马林便用张小宇将陈星换下,而马林的这一次大胆换人也果然又一次收到了奇效。对于张小宇而言,其此前在中超赛场的表演可谓是混沌不堪;张小宇仅仅是在2007年的联赛中出场过3次,且皆为替补出场而累积出场时间更是仅为可怜的49分钟。而本赛季张小宇不仅在出场时间上提升甚快,更是在此役以奇兵的身份成为了比赛的关键先生。

   本场比赛的第64分钟时,辽宁队策动了一次极为简洁清晰的攻势。当时于汉超接到了杨旭的直塞球并及时的将皮球转移至左路,此时刚刚替补出场10分钟的张小宇鬼魅般的前插至大连禁区左侧的腹地,张小宇在接球后稍作调整以一脚冷静的低射洞穿了孙寿博镇守的球门。此番以替补与奇兵双重身份出阵的张小宇用一粒进球为球队敲开了胜利之门,值得一提的是,此粒进球也是张小宇在中超联赛中的第一粒进球。

   在此役剩余的比赛时间内,已然由张小宇敲开胜利之门的辽宁队越战越勇,并由于汉超再下一城从而锁定胜局。纵观整场比赛,完成一传一射的于汉超固然出色,但奇兵张小宇也应该得到足够的肯定。同时辽宁队主帅马林接连两场出“奇”制胜绝非偶然,正是马林果敢、大胆的用人政策成全了自己,也发掘了陈星、张小宇这样的奇兵式球员。陈星、张小宇的奇兵本色已经展露无余,而继两者之后的下一位辽宁奇兵会是谁?只得让我们拭目以待。(雨乔)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