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世界杯还没缺过中国队 中日女足争最后一张门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30日17:05

  天下午,成体见证中日女足争夺最后一张世界杯门票

  如果女足世界杯没有中国玫瑰,那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在中国广州起航,当时中国女足的主教练是商瑞华。19年一个轮回,现在这支在死亡路口徘徊的中国女足,鬼使神差又回到了66岁的商瑞华手里,第六次冲击世界杯的中国队,会在世界杯的门槛外倒下吗?

  今天下午4点,成体中心将打响亚洲杯女足三、四名决赛,中国队和日本队将争夺最后一张世界杯入场券。以哀兵姿态出战的中国队面对实力强大的日本队,形势不容乐观。一旦中国队告负,将会是历史上第一次无缘女足世界杯。

  日本队信心十足抢门票

  日本女足的实力毋庸置疑,与日本男足一样均属于亚洲顶尖球队。半决赛中日本队输给了运气,尽管压着澳大利亚队狂攻,却两次击中门柱。主教练佐佐木赛后仍然乐观地表示:“日本队拿

  世界杯入场券没问题,我们丢掉了冠军,但不会丢掉世界杯门票。”

  日本队中前场堪称豪华,有泽穂希、宫间绫和宇津木瑠美等名将,锋线上又有大野忍这样的杀手。最为恐怖的是,日本队的控球能力和多点进攻根本让人防不胜防。如果非得要找日本队弱点的话,只能说前锋把握机会能力稍差,球员身材不高,中国队或许能用定位球偷袭成功。

  中国队底气不够欲死拼

  这两天中国队的训练没有封闭,也没有作出任何改变,仍然集中在一起看对手

  录像分析比赛。谈到这场真正意义上的生死大战,几乎所有的女足队员都表示会拼死一搏,这也使得本场比赛的火药味越来越浓。

  从情感上来说,大家还是希望中国玫瑰能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创造奇迹,尽管说出这番话有些底气不足,但中国足球还是需要拯救和救赎。如果中国女足无缘世界杯,那将彻底是一场悲剧。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明年打响,亚洲仅有两个名额,中国女足的前景更加艰难。这场比赛恐怕也是韩端和徐媛等老将的告别赛了,这是她们的最后一届亚洲杯。 记者方珲

  □链接

  近几年中日对抗中国队处于下风

  射正球门次数为“0”,120分钟比赛射门总数仅7次,这就是半决赛中中国女足的尴尬统计数据,这也直接反映出,目前中国女足缺乏攻击力的致命弱点。

  近几年中日交手,中国队明显处于下风。近2年,两队四次比赛,中国女足1胜3负,所胜的一场还是2年前的上届亚洲杯赛,此后就再无胜绩。而中国女足最近两场完败日本队,得失球之比是0∶5。从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本场比赛中国女足面临的困难相当大。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