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长沙金德VS陕西中建

三连胜只是陕西一厢情愿 西北狼未质变谈何底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5月30日17:43

    搜狐体育讯 当已经两连胜的西北狼来到贺龙体育场,这里等待他们的90分钟比赛在赛前或许已经被看做浐灞3连胜路上的一个过场一样,志在必得、踌躇满志的西北狼加上媒体的渲染让这场客场3分犹如探囊取物一般看似信手拈来。不过,一切皆有可能的中超赛场最不缺的就是让人大跌眼镜的表演,当你以为一切是水到渠成之时切莫忘记自己踢的是江湖乱战般的中超联赛。

  上一轮西北狼坐镇主场力斩山东鲁能,让对手丢盔卸甲般脱下不败金身的同时,自己也迎来了球队入陕历史上对鲁能的第一场胜利,2战在齐鲁兄弟身上全取6分,可喜可贺,当初的那个被人们捧在手里的银河战舰似乎真的成为了一只强队,在一胜遮百丑的中超联赛里,拿下鲁能的浐灞仿佛间此前困扰自己的锋无力、防守脱节、中场目的性不明确等问题灰飞烟灭。带着趾高气扬的心态来到长沙,就是要3分,并且是轻松的3分,不过比赛过程却给了西北狼一记当头棒喝。

  开场之后没有赵旭日坐镇的陕西中建并没有让上轮一样开场就打出流畅的攻势足球,这并不是不想,而是打不出来。面对一个素来以铁桶阵闻名于世的长沙金德,进攻以及强大的中场便是浐灞最为信赖的优点,开场之后意图先压制住对手的西北狼却发现自己在对手面前却控制不住皮球,当刘建业与文虎一组成的金德中场一守一攻任务明确指示,浐灞队的豪华中场却顿时黯然失色,没有一脚目的明确的传球,没有像样的配合,这样一来进攻攻不上去的陕西队后防线自然吃到了恶果。而失球的原因,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责任在中场。

  第19分钟,刘建业的斜传瞬间撕开了陕西队这条看似牢固的防线,当张成林心有灵犀的赶到禁区将球送入球门的瞬间,科萨怒了,如此疲软的中场防守换做皮克与普约尔的中卫组合恐怕也难以招架,失球不是因为对手攻势凌厉,而是因为自己脚下疲软、防线协作生疏,塞尔维亚老人肯定不会料到自己的如意算盘死在了自己弟子的脚下。卡隆与郑伟一前一后、于海与曲波一左一右的中场配置在金德将士的齐心协力下没有了上场比赛的大放异彩,而更为尴尬的是中场不能有效调度,本场比赛陕西的3条线整体处于一种脱节的状态,久疏战阵的王赟没有上演奇迹的能力,3连胜也就只能是泡影。

  回顾第一阶段11场比赛西北狼的表现,从差强人意到沦为笑柄,从逐渐复苏到士气高涨,而最终却是一个无奈长沙的结局。在这个过程中,赛季初球队糟糕的西北狼一直处于一个调整的角色,不像申花那般早已是磨合成型,在这样的基础之下,陕西队锋线以及后防上的问题随着成绩的起色被渐渐抛在脑后,本场比赛被金德打回原形对浐灞而言应该是一件好事情,即将迎来的休整期是他们本赛季想有所作为的最后机会。

  不过回到比赛而言,落后之时的浮躁、被动之时的无奈,这些都不是一直强队应该有的东西,萨宾的红牌下场、毛剑卿于海的怒吼,1-1的无奈背后有很多底蕴的缺失。豪门不是用钱堆积的,因为足球气质是不可能堆积出来的,从这点上讲,西北狼恐怕还是要更务实一点,毕竟对于一直立志打造优秀俱乐部的球队而言,成绩可以功利,但是豪门气质需要一点一滴的积淀,从这点意义上讲,西北狼任重道远。(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