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输球裁判成主角 东道主无优势足协不作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5月30日18:06
视频:泽穂希头球锁定胜局 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

    搜狐体育讯 华山一条路,女足想要进军世界杯,唯有拼下日本。90分钟的鏖战,女足姑娘们没有上演奇迹。在整场的比赛中,女足踢得很努力,可是一次略显意外的丢球打乱了女足的技战术部署。不可否认,女足输给日本确实是技不如人,可是主场作战,裁判的屡次判罚不利于中国队也难让人理解,这某种层面上也表明足协的工作并没有到位,完全看不到我们作为东道主的优势何在。

  在之前的半决赛中,裁判就成为赛后众人关注的焦点,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不但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与朝鲜队的比赛,女足更多情况下是受害者。不可否认,女足在技战术层面上不如对手,可是裁判的判罚尺度明显不一,几乎漏掉了所有的中国队前场任意球机会,这一点让人无法理解,要知道这一次女足可是主场作战。

  本场三四名的争夺战,或许是受到朝鲜主帅的启迪,日本女足赛前也是拿裁判说事,意思很明显,希望裁判公正,不要照顾东道主。从比赛的情况看,日本队的攻心计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韩国籍裁判在判罚上丝毫没有留情,而且做出了多次不利于中国队的判罚。第8分钟,日本队长传进攻,李丹阳试图将球护出底线,安腾梢此时在背后放铲铲倒了了李丹阳,皮球也出了底线。从慢动作看,这个球安腾梢有明显的犯规动作,背后铲球如若裁判严格,出示黄牌都不过分。可是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裁判竟然给了日本队角球的机会,她们也险些利用这个角球实现破门。

  当然,这只是裁判”表演”的开始,第18分钟,日本队任意球制造了中国队门前的混乱,混乱中,泽穗希将球打进,可是从慢动作回放看,泽穗希的打门是打在了宫间凌的手臂上弹入了球门,中国队也对此表示了抗议,可是裁判不为所动,依然判定进球有效。说到这个进球,有点像是2004年亚洲杯决赛时,日本队打进的第一个球,当时也是对方的定位球,日本队手球将球打进。

  之后的比赛中,韩国籍裁判的判罚依然难让人琢磨,第34分钟,李丹阳边路拿球试图解围,可是裁判却莫名其妙的判罚李丹阳犯规,给了日本队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第44分钟,毕妍中场拿球后,日本防守队员又是背后凶狠的铲倒了毕妍,这明显是一个犯规动作,可是裁判依然熟视无睹,韩端对此也是很恼火。

  异边再战后,韩国籍裁判在判罚尺度上稍微有些改变,很显然,她对于动作大的犯规并不是很在意,这或许也是她的风格。可是几次有利的判罚也只是出现在女足0-2落后以后,这样的局面下,裁判某些程度上放宽尺度,也是在情理之中,毕竟这时候结局已经很难改变,她的判罚也不会起到太大的作用。

  之所以说裁判的执法,并不是想为女足的出局找借口。技不如人,这是女足出局的根本原因。可是作为东道主,女足在淘汰赛里连续受到裁判的刁难还是让人很难理解,即便是不受到照顾,最基本的公平公正也是应该做到的,可是裁判在对手施压下表现出来的不公正让人费解。

  主场作战,我们本是天时地利人和,可是现在的女足一点都没有占到,场地不平整导致徐媛受伤,球队内部也出现一定的问题,至于足协的协调和帮助可以说是几乎没有,这样的局面下,有一种让女足自生自灭的感觉,出局,或许不是坏事,但愿这能唤起更多人的关注,这也才是女足重新崛起的希望。(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