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八方说法

玫瑰倒下亦有最后贡献 政绩碰撞形象揭中国特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30日18:36

    搜狐体育讯 解脱这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但最大的特点却是令人在窒息中可以喘上一口大气。中国女足解脱了,打不过日本女足混了个亚洲老四,与德国世界杯来了个依依惜别;中国足协解脱了,顶多再挨上一顿误人子弟平添压力的骂名,捎带顶上一个中国足球发展克星的帽子灰溜溜偃旗息鼓。当然本次亚洲杯女足赛事的主办地成都赛区也可以解脱了,即使混到决赛,装满体育场的也只是浮躁的空气,而不是球迷。

  弱国无外交,中国不弱,但中国足球弱。于是在本土举行的男女足亚洲杯赛事,都成为裁判撒野的场所,可吃亏的永远是中国人。能在国内呼风唤雨一手遮天,但在洲际赛场中国足协的名称永远与孙子划上等号。中国女足不出人意料之外的在2010女足亚洲杯赛上负于日本,技不如人是主要原因,但当值主裁韩国人的表现却让人误以为这是日本的主场,我们才是客队。

  向女足要政绩,这个从铿锵玫瑰还未踏上巅峰就形成的足协惯例一直蔓延到足协新任掌门韦迪。于是有了1500万的赞助,于是有了中国足协举家搬迁到成都的举动。结果无比残酷,能给中国足协带来点颜面的女足掉链子了,在前任领导随口而出假大空却又能勾勒出无比梦幻前景的庞大计划,但永远无人执行的空头支票之下,女足最后的底气也消散无形。要韦迪一个人承担失败的责任,未免太过不公,但中国足协摧毁女足绝非一朝一夕之功,人人有份,个个有责,这应该算不上一次武断的定论。

  混在亚洲地位堪比孙子还不如的中国足协,又一次在主场看到了没有永远的盟友,只有利益驱使下的信徒。日本女足的第一粒入球确实手球了,但韩国主裁就是不判。关闭成都体育中心放狗太过蒙太奇不大现实,于是哑巴亏如同当年的北京男足亚洲杯决赛一样落在中国女足身上。举办亚洲杯女足赛事,成都还是哈曼钦点,但连个主场应有的公平待遇都无,中国足协不能不说丢人丢到家了,不过对于他们来说廉耻感早已成了奢侈品,有没都是一回事。

  足协搞政绩工程,成都则城市形象工程上马。从男足亚洲杯到女足世界杯,再到如今的女足亚洲杯。别说成都举办的比赛真不少,找出共同点也简单。譬如三次大赛成都球迷不买账,造成保安比观众多的盛况时时出现。从全兴变身二奶,从谢菲联转化到假球之队,两事都参杂着过多的当地最高层的手尾。连个俱乐部都搞不上去能混成足球重点城市,对于成都已经是一种侮辱。那么强奸民意的一般举办赛事,打造所谓城市名片,有人捧场那才是脑袋被门夹了。而本次女足亚洲杯的主赛场成都体育中心如同猪啃的草皮,以及比赛间隙成都郊区农民焚烧秸秆引发空气质量下降,却都让如意算盘落实了一次,出名到了亚洲范围。

  上有不干实事的领导,只要政绩到手,一切OK。下有将足球当成工具的激进分子,活生生昧着良心在糟蹋完俱乐部之后再来出丑卖乖举办大赛。中国足球如此上下步调一致,不能不说是当代一大奇异景观。这样的大环境下,女足不遭滑铁卢,纯属老天无眼。

  努力转变形象的中国足协新掌门,其实混的还不如南勇。至少在亚洲豪门酒足饭饱之余,南勇还能混到残羹剩菜。如果有可能,南勇会将1500万的赞助让中国女足至少买到一个公正的执法环境,而不是纸上画饼的悬赏。而打造城市名片的成都有关部门,吃瘪之后只能痛骂老百姓的不懂事,但到底谁不懂世故,则是一目了然。不重视根基,只需要回报。中国足球从上到下都充满了假大空。承认中国女足水平技不如人一句话的事,但要承认中国足球大环境的糜烂,却无一人敢于拍板定案。中国女足无缘世界杯,中国球迷都很悲哀;但利欲熏心之辈出丑卖乖中国球迷却很爽。

  再见女足,再见铿锵玫瑰!与其卑屈的活着,一次次成为她人的利用工具,不如痛痛快快的死去。你们至少倒在了赛场。足协漠视与少投入女足众人可见,而各地表面支持女足,但实则与足协一丘之貉,将你们当成打造城市形象的工具。你们尽力了,中国女足走好。谢谢你们用自己的倒下,将中国足球真实现状再一次呈现。足协要政绩,地方要形象,中国足球一大怪事,中国女足真正死因。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