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沪辽杭高歌猛进 鲁京陕不胜青岛垫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5月30日23:21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11轮,这是南非世界杯前,中超第一阶段最后一轮联赛。各路劲旅捉对厮杀,绿茵战场硝烟弥漫。8场战事,各有看点,各路劲旅,各展风姿。上海力擒长春,将积分榜领跑优势扩大到了5分;辽宁队客场斩杀大连后,更是高歌猛进冲上榜眼之位。杭州主场如愿击败深圳,三连胜后一路攀升。与之相比,北京、鲁能、陕西这三支实力不俗的球队,均遭遇了尴尬平局。而最尴尬的是,作为赛季初平局大师的青岛队,主场负于升班马,再次遭遇四轮不胜后,已经取代江苏成为了副班长。

  上海1-0长春

  第一阶段11轮战罢,恐怕很少有人会料到,赛季初卖血卖肉的上海队会以5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本轮面对长春的强势挑战,布帅布下的天罗地网,最终网住了07冠军和09亚军。此役过后,上海队斩获了主场三连胜,领跑之势堪称一骑绝尘。

  众所周知,长春队是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布帅的首发再次作出调整,而长春这边除了杜震宇因黄牌停赛后,可谓倾力而出。直到84分钟前,双方还是势均力敌。结果第85分钟,小将和洋枪帮助上海队改变了一切:宋博轩左路传中,里亚斯科斯中路后排跟进头球破门,凭借此球,上海申花1-0一剑封喉,全取三分。相比上轮,上海的领先优势更加明显。

  天津0-0北京

  没有全取三分,客场作战的国安遭遇到了六轮不胜的尴尬。卫冕冠军的卫冕前途堪忧。在各支球队尤其是上海、辽宁、杭州强势出击的情况下,北京国安六轮郁闷,来的不是时候。第一阶段11轮比赛结束,北京队积13分,只能可怜的位居第9名。

  洪元硕尽遣御林军主力挑战津门虎,天津队也全力应战。结果大小格屡屡错失良机,而且更让人担忧的是,球队面对天津的密防战术,居然毫无办法打破僵局,不得不与对手签下和约。

  山东2-2河南

  对于伊万来说,收获的不一定是那个多少有些晃眼的1分,而是周海滨状态已经接近于历史的高点。作为中场大将,周海滨在低调中开始爆发,从上周末到本周末,7天之内上演2次助攻2次破门的好戏,令所有喜欢周海滨的球迷喜出望外。当然最高兴的,莫过于资深名帅伊万。

  比赛过程完全可以用一波三折来形容,双方梅花间竹上演了四粒进球。第20分钟,建业队反击显现威力,于乐前场带球突入禁区,面对拉德的防守横传奥比,后者晃过苑维玮的铲球劲射破门。随后,周海滨右路传中,李金羽插上扫射破门,鲁能的还击见效,据对方进球不到一分钟!第31分钟,门柱第三次帮了客人的忙,吕征接周海滨直塞插上小角度射门,曾诚把球挡了一下球击中门柱出底线。鲁能的角球发到门前,拉德在争顶时被对方拉倒,周海滨点球射中路命中,鲁能迅速反超。第50分钟,河南再次追平比分谭望嵩禁区左侧接到过顶球晃过崔鹏,横传门前徐洋抢射破门,2-2。双方互取一分。

  重庆2-3江苏

  不胜则已,一胜就是连胜。作客重庆的江苏队,继上轮拿下开赛以来的首胜后,本轮反客为主,3-2击败重庆。有趣的是,双方所进的5球,均是上半场打入,而且谭斯和何塞,各为其主,双方奉献梅开二度好戏。而前中超金靴路易斯也为江苏攻入一球,双方最终3-2反客为主全取三分。

  上半时第2分钟,张可底线附近抢断后把球送到门前,跟上的谭斯铲射破门,0-1,江苏反客为主取得领先。第17分钟,重庆后场赵和靖停球失误,路易斯抢下皮球后获得单刀,晃过出击的余勇喆后路易斯在零角度处推空门得手,0-2,江苏扩大优势。第25分钟,重庆打出快速反击,张健右路接球后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绊倒,重庆获得点球,何塞主罚推射球门右下角得手,1-2,第41分钟,重庆打出反击,何塞在禁区前沿拿球后连续晃开两名队员,起左脚远射破网。一分钟后,江苏再次超出比分,路易斯左路突破横传中路,谭斯插上抢前点射门得手。2-3,江苏锁定胜局。

  杭州2-1深圳

  杭州绿城一不留神的三连胜,将赛季初的水土不服扔到了太平洋。本场比赛,杜威打进首球,而比赛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李彦,继第9轮上演天外飞仙之外,又上演逆转好戏。相比之下,深圳此役失利后,已经遭遇7轮不胜。

  上半场第20分钟,黎斐中场任意球横敲,皮思维传入禁区,堤亚哥中路背对球门头球轻轻一蹭,袁琳门前俯身冲顶破门。袁琳打入了本赛季第2球,深圳反客为主率先取得进球,1-0。第38分钟,汪嵩前场左侧任意球传中,杜威远点后排插上高高跃起头球冲顶破门,杭州将比分扳平。第62分钟,帕拉西奥斯背对球门脚后跟一磕,李彦门前8码处轻松推射得手。李彦打入了本赛季第2球,帮助杭州队2-1实现逆转。

  大连0-2辽宁

  谁能想到,坐镇主场的大连队在辽宁德比中,居然两球完败于对手。此役失利后,八冠王惨遭主场三连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迄今为止,大连队本赛季5个主场居然未有一场胜绩,堪称中超罕见的“主场虫”。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比赛辽宁占据了进攻主导权。第64分钟,杨旭中路直塞,于汉超大禁区弧顶处护球斜塞左路,替补登场的张小宇禁区左侧9米处冷静推射远角破门,辽宁反客为主1-0领先。第78分钟,臧海利前场左侧任意球开禁区内,于汉超小禁区边缘无人盯防情况下,头球轻松破门帮助辽宁队最终以2-0锁定胜局。

  长沙1-1陕西

  长沙的铁桶阵,令科萨也拿他没什么好办法。多亏了曲波又一次制造了一粒点球,卡隆命中本赛季第4粒点球后,陕西队终于逼平了对手。面对1-1这样的比分,双方主帅似乎都不满意。科萨未能延续连胜脚步,而郝伟更未能走出不胜怪圈。

  比赛从一开始就比较难缠。第17分钟,刘建业左路一脚45度斜塞禁区,张成林反越位成功,禁区内面对门将,轻松推射将球打进。长沙1-0陕西先拔头筹。第43分钟,于海接队友长传,禁区内射门皮球应声入网,但主裁判姚庆吹罚于海进球时有犯规动作,进球无效。 下半场第60分钟,曲波禁区内被对方侵犯,姚庆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卡隆操刀主罚命中,陕西1-1扳平比分! 虽然长沙球员对此球判罚颇有疑义,但结果无法改变。

  青岛0-2南昌

  从平局大师到副班长,青岛再一次让我们领教了他们的“蜕变”。本轮比赛,面对升班马,郭侃峰陷入无米可炊的地步。在姜宁因伤高挂免战牌后,青岛队三条线均无人可用。因此连陷四轮不胜尴尬,取代江苏成为副班长也算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反观升班马南昌队,在客场挑战青岛,打了一场漂亮的闪电战。比赛进行到第3分钟,南昌迅速一记长传开打前场,贝托快速启动后形成单刀,一记凌空的挑射,将球勾进远角,1-0。南昌客场梦幻开局。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南昌队再次发动快速反击,又是贝托前场得球后回传给陈志钊,后者得球后连续变线杀入到禁区,之后横敲中路,贝托顺势一推后射门,2-0早早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