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刘诗雯4救局点堪比刘国正 女团留卫冕最后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5月30日19:54
丁宁
刘诗雯
郭焱

    搜狐体育讯 京时间5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决赛的争夺。中国女团和新加坡队争夺冠军。前三盘中国队1-2落后,第四盘是双方一单之间的较量,第二盘失利的刘诗雯迎战对手的冯天薇。其中刘诗雯在第一局失利的情况下,第二局上演经典一幕,四次化解对手局点并以16-14拿下这一局,刘诗雯的表现让人想起了大阪世乒赛时单骑救主的中国男将刘国正。

  可能还没有从第二盘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第四盘一上来,刘诗雯还是显得有点紧,一味的发力让她7-11丢掉了第一局。第二局刘诗雯已经退到了悬崖边上,前几分双方表现正常,中局阶段刘诗雯在5平之后利用对手失误和自己的进攻连得两分,不过7-5的情况下刘诗雯没有把握住机会。

  10-9时刘诗雯第一次拿到本局的局点,结果中国一姐自己回球下网。随后冯天薇进攻刘诗雯回球出台,刘诗雯第一次面临对手的局点,好在刘诗雯没有慌乱,在随后的对拉中冯天薇手软,球下网,刘诗雯挽回一局局点。互换发球,刘诗雯在进攻中再次失误,冯天薇第二次拿到局点,好在刘诗雯通过抢攻将局点化解,比分战成12平。轮到冯天薇发球,结果刘诗雯吃发球,冯天薇第三次拿到局点,紧接着刘诗雯在自己的发球轮进攻得手,比分战成13平。随后冯天薇再次进攻得手,刘诗雯第四次面临对手的局点,关键时刻冯天薇吃发球,刘诗雯将比分追至14平,最终刘诗雯16-14艰难拿下这一局。为中国队保留了争冠的希望。

女乒负于新加坡,你认为失利的原因是什么?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