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刘伟:中国女乒输在心理 应该加强逆境情商培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0年05月30日21:02
丁宁
刘诗雯
郭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决赛。中国女团1-3负于新加坡队,失去了第九次蝉联冠军的机会,这是自1993年中国女队夺冠之后,17年来首次无缘女团冠军。赛后乒乓球名将刘伟认为中国女乒小将们打得很顽强,但是比赛输了回去后还是应该反思,寻找差距,而且中国女乒应该加强队员在逆境下打球和领军人物两方面的培养。

  今天中国队的比赛,先锋丁宁先以2-3不敌冯天薇,第二场单打刘诗雯1-3不敌王越古,随后第三场老将郭焱3-1击败孙蓓蓓,为中国队追回一分。但是关键的第四场刘诗雯再次出场,却以1-3不敌冯天薇,最终中国队失掉冠军。

  刘伟认为第一场丁宁遭遇逆转是输在自己心态的变化上,输在如何处理领先球的情况下,就是两局领先时丁宁的心态发生了变化,但是冯天薇发挥很正常。因为丁宁在领先后心理发生了变化,导致了她在后边比赛中处理球的上也有了变化,当然年轻队员的这种心态变化是是正常的。

  第二场刘诗雯1-3不敌王越古,刘伟很有预见性的说,这是中国女乒在这么多年来遇到的最严峻的时刻,对于冠亚军决赛来说,其实不是双方在拼技术,而是在拼心理。刘伟并且认为,中国队能不能逆转,第三场非常重要,就要看郭焱的。对教练来说一方面要抓住第三场不能输,一方面还得抓第四场,要做好刘诗雯的思想工作,为第四场做好准备。应该说,刘伟的这个预见很大程度上验证了随后的进程,虽然郭焱扳回了一分,但是刘诗雯并没有从前一场的失利中走出来。

  第三场比赛郭焱赢了之后,刘伟针对随后刘诗雯的比赛分析到,接下来的第四场对刘诗雯的心理压力非常大,中国用年轻队员培养奥运会新秀的话,就是要看看年轻队员是不是有领军人物的气质,对年轻队员(刘诗雯)来说,接下来的这场比赛就是一个槛儿。但是刘诗雯还是输了,1-3不敌冯天薇。

  虽然中国队输掉了比赛,但刘伟也不认为这是多坏的事情,她称赞三位中国小将都打得很顽强,中国人民会感谢她们的拼搏精神。但是既然比赛输了,那么队员就应该去反思,去寻找差距,中国女队也应该在逆境情商的培养和领军人物的培养、包括日常训练上,都要去有所总结和收获。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伟说得很有道理
这些小将们需要好好总结
为年轻付出了代价,希望今后能有回报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