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从九连败到成功登顶 五年来新加坡这样阻击国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0年05月30日21:10
郭跃输给李佳薇后当场流泪
郭跃输给李佳薇后当场流泪

  2008年3月1日 世乒赛团体赛决赛 中国女团3-1新加坡

  本场比赛作为奥运会前的最重要比赛,中国女团可以说是志在必得。首盘比赛中,郭跃对阵新加坡一姐李佳薇,结果重压之下郭跃实力大打折扣,0-3不敌李佳薇。第二盘比赛,张怡宁在1-1被冯天薇扳平后两下两局,3-1战胜冯天薇,为中国队扳平大比分。第三盘则是两位老将对决,由王楠迎战王越古,结果王楠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以3-0完胜对手,中国队大比分2-1反超。第四盘比赛对中国队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在首盘失利后的郭跃当场哭泣,如张怡宁不能在第四盘结束比赛,担纲第五盘比赛的郭跃想要赢下冯天薇难度不小。结果,张怡宁在第一局中以9-11不敌李佳薇。随后的三局比赛,张怡宁展现了极佳的心理素质,耐心与对手周旋,最终连下三局,赢下了这场巅峰对决,中国女队最终以3-1惊险的战胜新加坡队成功卫冕,这也是近四年中新女团对抗中最为紧张的一场比赛。

  2008年5月24日 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决赛 中国女团3-0新加坡

  为了各队更好的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本公开赛设立了男女团体两个比赛项目,中国女队毫无悬念的闯入了女团决赛,决赛对手依然是宿敌新加坡。本场比赛中国由郭跃充当第一单打,郭跃以3-2战胜了李佳薇,王楠则3-0横扫冯天薇。在双打比赛中,张怡宁/郭跃3-1战胜了李佳薇/王越古组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