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从九连败到成功登顶 五年来新加坡这样阻击国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0年05月30日21:10
北京奥运会 王楠打头阵战胜冯天薇
北京奥运会 王楠打头阵战胜冯天薇

  2008年8月17日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决赛 中国女团3-0新加坡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王楠、张怡宁和郭跃。首盘比赛,王楠对阵冯天薇,这场比赛冯天薇展现了极好的防守技巧,以11-9拿下首局,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王楠耐心与对手周旋,连下三局以3-1战胜冯天薇。第二盘比赛则是两队一姐之争,过程和王楠的比赛类似,张怡宁也是先丢一局然后连扳三局,战胜了新加坡一姐,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第三盘双打比赛则毫无悬念,张怡宁/郭跃3-0零封王越古/李佳薇。这样,中国女团就以3-0战胜新加坡,夺得首个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

  2009年10月25日 世界杯乒乓球赛决赛 中国女团3-0新加坡

  在本场决赛中,中国队由丁宁、郭跃和李晓霞出场,对手方面则由冯天薇、王越古和于梦雨上场。首盘比赛,丁宁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3-1战胜冯天薇,第二盘比赛郭跃3-0横扫于梦雨。第三盘则是双打比赛,李晓霞/丁宁以3-1战胜王越古/于梦雨。这样,中国队就以3-0横扫新加坡队夺冠,新加坡也创造了其在世界杯团体赛中的最佳战绩。

丁宁凭借优异表现 屡次在中新大战中立功
丁宁凭借优异表现 屡次在中新大战中立功

  2009年11月19日 乒乓球亚锦赛决赛 中国女团3-1新加坡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范瑛、丁宁和李晓霞,对手则由冯天薇、王越古和孙蓓蓓出阵。首盘比赛,率先上场的削球手范瑛发挥出色,以3-0战胜了冯天薇,可以说,是中国队的布阵让对手意想不到,削球手打头阵打了新加坡队一个措手不及。第二盘比赛,丁宁表现不俗,以3-1力挫老将王越古。第三盘比赛,李晓霞完全被孙蓓蓓抑制,以1-3不敌孙蓓蓓。第四盘比赛中,丁宁迎战冯天薇,本局比赛丁宁发挥极为出色,全盘没有给冯天薇太多机会,3-0战胜对手,中国女队以3-1的总比分战胜新加坡,成功卫冕亚锦赛女团冠军。

  在本届比赛中,两队将第八次在决赛中遭遇,缺少了王楠、张怡宁的中国女队由刘诗雯、李晓霞、丁宁、郭跃、郭焱出战,缺少核心的女队将对抗日渐成熟的冯天薇、愈发老辣的王越古、婚后刚刚复出的李佳薇。本场比赛毫无疑问是历次对抗中悬念最大、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场比赛,中国女队能否抗住重压成功卫冕,女队谁能成扛鼎之人,所有悬念都会在本届女团决赛中一一揭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