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李晓东:准备会耗4个半小时 专用马龙冲德主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30日21: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中,中国队先锋马龙先以2-3被对方的名将波尔逆转。国乒教练李晓东透露,昨天国乒为这场比赛开的准备会,都耗时四个半小时。至于为什么派马龙打头阵,他说:“就是派他去冲对方的主将,冲得下来后我们优势就明显了。”

  李晓东首先介绍,男团决赛前的准备会,从昨天晚上9点开到今天凌晨1点30。至于为什么派马龙打头阵,他说:“马龙是年轻选手,在世界大赛上还没怎么锻炼过。而且他前两场对水谷、老萨,都打得好,这次就想让他去冲击对方的主将。”

  对于双方的第一局,李晓东说:“马龙打得非常理智,两人战术意图都非常清楚。波尔前三板拼命控制、加转,想抑制马龙。马龙战术调整很快,立即调整自己应对得当,比分上也扭转落后局面取得首局胜利。”对于马龙第二局的表现,他说:“他主动打长球,把场面打开,形成相持。对手加强连续性和进攻,但马龙先发制人敢于求变,进步了许多。”

  马龙第三局在落后许多的情况下连续追分,李晓东当时说:“刘国梁在队里就常说‘胆大才能出灵气,胆大的就是能吃胆小的’。马龙要放开心态,去拼对手。”不过实力强大的波尔还是12-10扳回一局。李晓东认为,本场比赛马龙、波尔都发挥得非常好,两人都处于自己的巅峰。在马龙局面落后的时候,李晓东进言:“不要使100%的力量,不要过分依赖自己的正手。”

  决胜局开始后李晓东说,刚才他听到刘国梁嘱咐马龙,要打的坚决一些,要想办法锁住对方的正手。3-3时,李晓东认为马龙还是有些放不开还是有些紧。主持人杨影认为马龙今天正手拉丢球的次数稍微多了一些。(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