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李晓东:马琳需打出锋芒 应对不利局面他有经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5月30日22: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中,中国队先锋马龙先以2-3不敌波尔。随后奥运会单打冠军马琳3-0完胜奥恰洛夫。比赛中国乒教练李晓东对马琳这样的功勋老将比较放心,他认为马琳对付这种落后的比不利局面很有经验。不过比赛中他数次提到,马琳不能老打控制,还是要尽量打出自己的锋芒。

  李晓东首先评价奥恰洛夫的特点,他说:“这个选手力大势沉、身高力大,对方对攻实力很强喜欢打长球。” 李晓东接着说马琳,他说:“马琳还是要要立足打出进攻,打出自己的锋芒。马琳相持不落下风,打短球应该便宜。”

  第一局马琳仅以两分险胜,对于拥有国乒传统直板的优势的奥运会单打冠军,这但优势显然有些不够。李晓东评价说:“不能全是控制,控制有极限,对方可以适应的。一定要在主动进攻方面下功夫,打出属于自己的气势,可以很快被对方的斗志压垮。”

  第二局马琳9-6领先后,李晓东说:“(马琳)这么打咱们就不担心了 ,一定要把自己的球打出来,把自己的风格体现出来。”解说杨影当时说:“(马琳)还是要克服老将保守求稳的心态,预防对方的搏杀、进攻。”

  第三局关键时刻,李晓东说:“大场面马琳见过多了,他自己还是要扬长避短。对方就是喜欢打相持,但马琳尽量将球拉到网前打自己熟悉的短球。对手拼命给马琳正手位,马琳的应对十分合理,没有给对方更多的机会。”(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