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重庆力帆VS江苏舜天

谭斯定律再现中超赛场 舜天射手王离国足有多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朝挺
2010年05月30日22:14

    搜狐体育讯 谭斯进球了,还一进就是俩。在中超第11轮舜天客场迎战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中,谭斯首发出场,打进两球帮助球队3-2战胜保级竞争对手,江苏队在新赛季首次取得连胜。这是谭 斯本赛季联赛的第2和第3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翻看本赛季江苏的比赛不难发现,只要谭斯进球的比赛,江苏队就没有输过,可见谭斯也堪称舜天队的福将。本赛季第3轮比赛,江苏队就凭借谭斯的进球,客场1-1战平“中超皇马”陕西浐灞队。

  谭斯出生在武汉,可是他的祖籍是江苏扬州。谭斯的足球生涯起源于武汉,在武汉队,谭斯也曾有过登场的机会,总体表现差强人意。不过,武汉足球给了谭斯一个步入职业生涯的机会,08年转投江苏队之后,谭斯迎来了真正属于自己的爆发。在去年的中超联赛中,谭斯的表现十分抢眼,几场关键比赛谭斯都有进球入账,单赛季8粒进球也足以看出谭斯的出色表现。且这8个进球中竟然送给了领头羊3个。在面对三支领头羊时,谭斯的三个进球帮助江苏舜天队拿到了7分,同时也将三支领头羊同时拉下了积分榜首位的宝座,舜天队内除了有裴恩才这个“专斩头羊”的主帅,现在又多了一个谭斯这样的“巨人杀手”。

  本场比赛一开始,江苏队就打得很积极,谭斯在锋线上也积极的逼抢。谭斯的努力也在第2分钟时得到了回报,张可前场左路下底横传,谭斯小禁区左侧外脚背捅射破门。谭斯打入了本赛季第2球。这粒进球可以说是十分宝贵,这也可以让江苏队之后的比赛很好的控制比赛的节奏,将防守反击的战术更好的执行下去。在力帆队扳平比分一分钟后,谭斯的进球再次帮助江苏超出比分,路易斯左路突破横传中路,谭斯插上抢前点射门得手。3-2,梅开二度的谭斯帮助江苏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江苏队正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暂时脱离了降级圈。

  谭斯在联赛中的表现起伏较大,但是在面对强队时他的表现还是不错,这显示了他过硬的心理素质。速度一般,身材瘦削,谭斯总是这么“不经看”,这也是他常不被认可的因素之一,但谭斯用一个个的进球回击着不看好他的人。结合上个赛季谭斯的表现,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谭斯大部分的进球都是帮助球队锦上添花,真正做到“雪中送炭”的进球却不是很多。不过纵观本赛季谭斯的3个进球,直接为球队带来4个联赛积分,本轮的两个进球帮助球队战胜保级竞争对手重庆力帆队,取得新赛季首次连胜。

  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使得谭斯成为了江苏队本赛季目前为止的射手王,与队长陆博飞同进三球。如果谭斯能把这种进球势头延续下去,闯进联赛射手榜的前列,相信国家队不会对这样一个优秀的射手视而不见,谭斯出头将指日可待。

  (搜狐体育 叶朝挺)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