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评论

说体育:一传问题终于导致历史性惨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畅
2010年05月30日22:30

    搜狐体育讯 在昨天与土耳其队苦战之后,笔者就认为中国女排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不仅仅限于二传方面,结果在第二天面对多米尼加队时,昨天没有被正视的一传问题终于导致中国队迎来一场历史性惨败。

  由于中国队的副攻和接应在进攻中基本处于“哑火”状态,所以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继续沿用着两名强力主攻4号位轮流开火这一极其简单的打法。惠若琪不是保持着不错的命中率吗?那么就把所有的球都给惠若琪。陈丽怡下球总是被防起?那么就换王一梅上去“抡”!待到王一梅的进攻线路再次被对手识破,再换上陈丽怡去“赌”成功率。中国队的三名主攻就在这种车轮战般的状况下去承担本应全队一同承担的进攻任务。结果,惠若琪的扣球命中率从昨天的48%下降到今天的41%,王一梅的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1%,陈丽怡今天更是只拿到6分。简单的打法让中国队的失利从偶然变为必然,丧失了“快速、全面、多变”特点的中国队在世界二流多米尼加队面前,也丝毫没有表现出世界一流劲旅的风格和霸气。

  王宝泉坦言中国队的一传存在很大问题。虽然王宝泉也很希望通过天津队的顽强训练来磨练中国队队员们的一传能力,但实际上惠若琪并不等同于李娟、殷娜,而多米尼加队、土耳其队这样欧美球队的发球也并不等同于中国国内女排俱乐部那些球员的发球水准。王宝泉的“天津经验”在国际赛场上吃到了第一次亏。但责任也决不能让王宝泉一人来负,因为历数目前中国女子排球运动员,一传水平能够好于李娟、惠若琪,或者陈丽怡,而进攻水平又好于这三名队员的的确基本为零。蔡斌去年在一传方面用人捉襟见肘的局面,王宝泉也正在经历着。

  不管怎样,中国女排历史上首次负于多米尼加队虽然耻辱,但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在赛季之初中国队早吃败仗,更有利于年轻的队员和新任主教练对世界形势有一个清晰而冷静的认识。毕竟在世锦赛面前,王宝泉还有半年的时间;毕竟我们还心存期望,期待魏秋月能够在下周重返赛场,给我们带来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女排。 作者:平常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