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国安攻击力沦为中超倒数 御林军进球为何这么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2010年05月30日22:33

    搜狐体育讯 国安队客场0比0战平天津泰达,已是连续六轮不胜。更尴尬的是,国安队近四轮比赛(与鲁能比赛延期)只在与申花队的比赛攻入两球,其他三场比赛竟然一球未进。目前,国安队在10场比赛中只打入9球,进球数与天津队并列中超倒数第二,仅比倒数第一长沙金德队多2球。现在,不仅赢球对国安队成为了一种奢望,就连进球都变得难上加难。堂堂的卫冕冠军,为何会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

  近几个赛季,国安队的攻击力都排名中超前列。2005年,国安队进球46个,比亚军上海申花队都多5个;2007年,国安队进球45个;2008年,国安队进球44个;上赛季,国安队进球48个,是中超球队中最多的。在李章洙执教的两个赛季,国安队都曾短暂出现过“锋无力”,但进球虽少,但却总能赢球。本赛季,国安队不但再次陷入了锋无力怪圈,连赢球都变得非常困难。

  其实,导致国安队锋无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奥托迟迟无法融入球队,格里菲斯兄弟状态起伏不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国安队的攻击点太分散,缺乏主要的得分手。在9个进球中,小格里菲斯打进3球,已经成为队内最佳射手。大格里菲斯2球紧随其后,其他4个球分散在王晓龙、徐云龙、祝一帆、徐亮身上。从后卫到中场到前锋,貌似国安队的任何一个人都能进球。实则不然,这恰恰反映了国安队缺乏一名真正的得分手。看看射手榜,申花的里亚斯科斯进6球,拉米雷斯进5球,韩鹏进5球,这三支球队全部排名前四。国安队的最佳射手只有3球,刚刚到里亚斯科斯的一半,排名第九也就不难理解了。

  国安队本赛季进球锐减,还有一个原因不得不提,那就是各队对国安队员的特点已经研究透彻,比赛中都采取了针对性的防守。无论是格里菲斯兄弟,还是奥托,都不是世界级球星,他们不可能凭借个人能力就能轻松攻破对手球门。另外,国安队的中场频频变阵,配合起来远不如上赛季得心硬手,对前锋线的支持无形中也削弱了很多,这也是国安队不进球的一个因素。

  六轮不胜不可怕,连续不进球也不可怕,可怕的是,国安队对此麻木不仁。中超联赛将进入休战期,国安队也迎来了难得的调整机会。要么更换外援,要么重新制定打法,国安队已经到了不得不变的时候了。(搜狐体育 阿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