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八方说法

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非意外 十年沦落致必然结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0日21:13
  几乎毫无还手之力,女足习惯性的落败,0-2的比分并不刺眼,亚洲杯的最差战绩也并非不可接受,最让人无法面对的是,曾经的铿锵玫瑰,世界亚军,无缘世界杯的舞台。对于女足来说,这似乎并不是个意外的结果,可是当真正发生时还是值得深思。女足的沉沦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如何救赎,谁来救赎,是女足必然要面对的难题。

  早在亚洲杯开赛前,就已经有人提出了这个论断,那就是女足很可能首次无缘世界杯。这并非是妄谈,毕竟面对排名在我们前面的日本、朝鲜,加上近几年我们很少战胜的澳大利亚,女足即便是能顺利的小组出线,在四强中仍然被定位为最弱。某种程度上,女足进入四强,更像是其他三强鱼肉的对象,想要突围,只有靠奇迹。

  连续的两场淘汰赛,女足没有了小组赛出色的表现,或许小组赛一切都是假象。与朝鲜的决斗120分钟几乎全面处于被动,与日本的较量也是很难让人看到取胜的希望,女足的全面落后几乎到了惨不忍睹的地步,无缘世界杯,只能说是实力的真实体现。即便是作用主场之利,可是没有实力,一切都是白搭。

  回想女足的世界杯历史,她们此前一次都没有错过,甚至在99年的时候还险些登上世界之巅,那时候的铿锵玫瑰是众人交谈的美闻,也是中国足球的希望。可是,随着老女足的隐退,中国女足陷入了青黄不接的局面,即便是还能屡次杀入世界杯,可是连续无缘四强已经很好的证明,女足没落了。

  在近十年的比赛中,女足面对欧美强队鲜有胜绩,面对亚洲的宿敌朝鲜队更是十年只有一胜,与新贵日本队的交手,女足也已经是遭遇了三连败。此外,澳大利亚和韩国的排名虽然在中国之后,可是女足与她们的交手也变得愈加困难,可以说,亚洲女足的整体水平在提升,而中国队却在落后,一正一反,女足想要冲出亚洲,也就变得难上加难。

  其实如今女足并非没有实力,可是队伍整体还是太年轻,这也与女足的新老交替不成功有着一定的关系。此外,马晓旭的受伤缺阵,韩端和毕妍也都是带伤坚持,这些都让女足本就不强的实力受损,此次亚洲杯难有作为,并非是一个意外的结果。对于女足来说,首次无缘世界杯,这是无情的现实。可是正所在哪里跌倒在那里爬起来,女足还有机会。

  但愿这一次的出局是一次救赎地开始,增加对女足的投入,真正建立起良好的女足青年培训体系,只有如此,女足的世界杯才不会只是一个梦。(牛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