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世乒赛-张继科3-1逆转苏斯 中国队2-1反超德国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30日22: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压轴大戏男团决赛在中国队与德国之间打响。首盘比赛,现世界第一马龙在先赢两局的有利情况下遭波尔逆转,中国队先丢一分。第二盘,老将马琳3-0横扫奥恰洛夫扳回一城。第三盘,张继科3-1逆转苏斯,大比分中国队2-1反超。四局比分是9-11、11-9、11-9、11-7。

  第三盘在中国小将张继科与德国双打名将苏斯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张继科正手出现了较多失误,苏斯趁机取得了一个6-1的出色开局。张继科慢慢进入到状态,凭借两面均衡的实力,一度顽强追到6-8只差两分。苏斯正手积极抢攻,而张继科反手出现了较多失误,尽管尾局连扳两个局点,还是以9-11先丢一局。

  第二局,张继科一上来还是有些紧张,前三板出手质量较差,苏斯5-1领先开局再次占得先机。张继科及时稳定心态,顽强追到6-7只差一分。苏斯上手连得两分,9-6领先。关键时刻张继科如梦初醒,反手打出质量,随着正手侧身抢拉连得两分,以11-9逆转扳回一城。

  第三局,张继科延续了上局尾局找到的良好状态,拿到前两分。张继科发球失误,苏斯一度追到3平。张继科发挥出相持优势,中局7-4领先,很快以10-7拿到局点。看到张继科连丢两个局点,刘国梁主教练随即请求了暂停。张继科拿下关键一分,11-9再扳一局。

  第四局,渐入佳境的张继科士气如虹,开局3-0领先,德国教练随即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后苏斯连得两分,张继科连得4分夺回主动,7-2领先。大好形势下,张继科略显急躁,苏斯连得3分,追到5-7只差两分。张继科稳扎稳打,很快以10-6拿到盘点,随着接发球抢拉得手,张继科以11-7再赢一局,3-1,助中国队大比分2-1反超。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