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申花缘何变黑马领跑诸强 四秘籍助布帅傲视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5月30日22:59

    搜狐体育讯 赛季之初想必没有人会相信上海申花能一骑绝尘,不过上海申花却以其惊艳的演出让质疑它的人们大跌眼镜;而在此役以1-0击败中超亚军后,布拉泽维奇的球队成为了本赛季中超的半程冠军。而上海申花之所以能够如此这般,其中的关键元素当属欧洲名帅布拉泽维奇;正是布帅以其冠绝中超的独门四秘籍实现了“化腐朽为神奇”。

  将布帅在上海申花的作为,形容为化腐朽为神奇绝不为过。本赛季的上海申花在赛季之初,卖掉了球队中绝大部分的知名球员与国脚。郜林、杜威、毛剑卿、孙吉、赫莱布等球员纷纷离队,取得代之的则是陈永强、宋博轩、冯仁亮等默默无闻的小字辈。但布帅恰恰是将如此一支球队,打造成了一支凶悍之师;而布帅凭借的则是其执教四秘籍:权威、执行力、变通和胆识。 

   秘籍一:权威

   相对于中超诸队的各位主帅,布帅无疑是最有权威的一位,且并不是其中之一。通过中超的第一阶段的赛事,布帅的铁腕政策可谓是显而易见。无论是俱乐部管理层,还是刺头球员都无法撼动布帅的权威。赛季之中,王大雷一度尝试挑战欧洲老人对发型的认同能力,其结果已经可见布帅的权威是不容侵犯的。正是布帅以其铁腕政策将昔日的“好莱坞之师”变成了如今的“纪律化部队”;而一支专注比赛、纪律严明的球队战斗力有几何?上海申花已经证明了一番。

   秘笈二:执行力

   纵观本赛季的中超诸队,布帅打造的上海申花可谓是执行力最出色的一支。由于球员是主教练技战术思路的直接执行者,所以球员能否尽可能的领悟主教练意图、并执行主教练的战术布置便成为了球队战斗力的根本。而布帅在这方面,一边以铁腕、纪律为基础,另一边配以适当的技战术布置、并针对球员的技术特点不断的调整阵容和打法。因为布帅清楚的明白执行力是双向的,如何发掘球员技术特点和个性是保证球员充分执行自己技战术布置的前提。在这一点上,国内教练员无疑应向这位欧洲老人学习。

   秘笈三:变通

   一名出色的主教练绝不应是一个固执己见的人,而布拉泽维奇恰恰深知这一点的重要。赛季之初布帅曾以三后卫布置球队的阵型体系,但赛季首轮的0-2让布帅清楚的看见了自己的大意,随后布帅便通过比赛不断的调整着防线、重塑着球队的阵型。而其效果也是显而易见;上海申花随后的战绩与临场表现便是最好的佐证。不得不指出的是,布帅对于防线的调整仅仅是其执教过程中的一个区域,其执教精髓是以不断的调整和变通,发现问题并改正问题,从而提高球队的战斗力与战绩。

   秘笈四:胆识

   想必有很多人认为,年事已高的布拉泽维奇定然是一位固守成规、保守谨慎之人;但布帅的作为却让人们大呼意外。布帅所展现的胆识也是诸多国内主教练难以企及的;陈永强、冯仁亮和宋博轩等年轻小将在布帅的提携下一个个的成为了球场主宰,布帅的果敢与胆识创造了新人的奇迹和申花的奇迹。在传统强队之中,敢于如此大刀阔斧的启用新人只有申花一家;可能申花如此这般有着自己的无奈,但如若没有布帅的胆识与魄力想必也是难以成型的。(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