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黄飙:马琳临危不乱可贵 波尔坚挺低级失误太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5月30日23:39

    搜狐体育讯 马琳在第四盘比赛中3-1击败德国队主将波尔,为中国队3-1大比分战胜德国锁定胜局。在评价马琳的比赛时,黄飙认为他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于比分被对手追上,或者是自己落后的时候,他从来不慌乱。而对于波尔,黄飙说他打得很出色,以前那种关键时刻爱出低级失误的他,今天的失误非常非常少。

  说到对马琳的印象,黄飚说:“他有三大特点——细、抠、韧,不到最后一分钟不会放弃,所以大家都不太愿意跟马琳打球。德国队的队员,他们最怕马琳,马琳手上变化比较多。”第一局马琳大比分领先后,黄飚说:“不能等着靠对手的失误来得分,能进攻还得进攻啊。”果然马琳随后显得比较犹豫,被对手追上后输给了对手。

  黄飚评价说:“波尔今天的发挥非常好,以前他在关键性的国际大赛中经常容易出现低级失误,但今天主动失误很少。马琳第一局中间比较保守,该攻还是要攻。”第三局马琳继续领先,黄飚当时说:“相持中只要有机会就转为正手进攻,这一点要坚持下去。”当对手将比分追成7-7后,黄飚有些骄傲地说:“你看现在马琳啊,就是经验丰富,他被对方追上了,一点都不慌。”最后一个球马琳非常漂亮地拿了下来,黄飚说:“马琳这个球手感是非常出色的,关键时刻还可以摆短,太优秀了。”

  第四局中局两人比分比较胶着的时候,黄飚点评说马琳一直在给波尔正手,因为对方反手很好,给对方反手反而给自己制造麻烦,双方都在设法给对手制造麻烦。当马琳拿下比赛,中国队最终夺冠后,黄飚给予马琳非常高的评价。(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