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王一梅替补难改败局 进攻锋芒渐弱恐失主力位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5月30日23:49
王一梅,中国女排
王宝泉,中国女排
惠若琪,中国女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中国女排在2010年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的次日较量中,最终以1-3不敌多米尼加队首尝败绩,主攻王一梅在第二局中段替补陈丽怡出场,但是赖以成名的高点重扣并没有帮助中国女排挽回败局,首发主力位置将面临严峻考验。

  进攻锋芒渐弱 拦网偶显威风

  首发出场的陈丽怡在被多米尼加女排设置的重重拦防关照下,昨天的进攻锋芒完全被抑制,主教练王宝泉不得不再度派遣王一梅出场,希望中国女排在四号位能够打开局面。左翼位置的强势进攻确实令多米尼加女排的拦网方面倍感压力,三人集体盯防则由于疏漏被王一梅直接重扣洞穿,帮助中国女排在第二局迫近至14-16。

  而转战至第三局,正是由于王一梅势大力沉的强攻小斜线得分,激发起中国女排反击的斗志,此后其无论是机警地变扣为吊,还是搏杀中直线突破得手,令中国女排在首次技术暂停时确立起8-5的领先优势。在后续比赛中,王一梅的强攻打手出界,以及超手进攻一度帮助中国女排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8-12,并且一路保持着领先优势拿下此局。

  不过,王一梅在第四局的进攻质量有所下滑,首先二传卞雨倩的传球质量出现波动,而接应李娟的调整传球更加离谱,同时多米尼加女排在拦防布局方面更加具有针对性,导致王一梅的进攻成功率下滑明显,直接被对手的高拦网所成功扼制,或者为躲避拦网而接连出现扣球失误丢分的情况。

  当然,王一梅1米91的身高和修长的臂展,有效地提升了中国女排左翼位置的拦网高度。相对于陈丽怡的有限封堵,多米尼加女排接应马布鲁就是因为太想避开王一梅的高拦网,而将排球扣到标志杆上直接出界丢分。此外,王一梅与副攻薛明组成的双人拦网,更是力助中国女排在第四局追分至14-15,一度令多米尼加女排的右翼进攻暂时哑火。

  发球未现巅峰 后排漏洞犹在

  虽然,王一梅通过强势的大力跳发球,一度令多米尼加女排的接发球直接过网,被中国球员扑捉网前战机探头球得分,但是随后的发球出界则功过相抵,显然目前还没有恢复到其巅峰的竞技状态。此外,王一梅在后排保障环节的问题依然明显,轮换到后场接发球完全是靠隐形站位进行回避,防守区域面积过窄同时需要队友的保护,而在有限的防守扑救中由于移动能力有限而漏洞百出。

  主教练王宝泉在赛前曾经向媒体透露过,新女排集训期间小将惠若琪和陈丽怡搭档的主攻锋线得到了更多的主力机会,只是由于核心二传魏秋月因为阑尾炎持续发烧无缘首发,卞雨倩仅仅合练一周难以实现快变战术设计,因此才临时决定利用王一梅的高度、力量和比赛经验在对阵意大利女排一役首发。

  然而,王一梅在首战意大利女排时却发挥欠佳,随后被小将陈丽怡所替换下场。今天再战多米尼加队,王一梅临危授命出场,虽然一度帮助中国女排改变进攻的颓势,但是后续比赛的进攻效率则有所下滑,离自己的巅峰状态存在不少的差距,加之自身在一传、防守和小球串联方面的固有问题一时难以解决。透过主教练王宝泉的言外之意,一旦新秀陈丽怡成长起来,王一梅的首发主力位置将遭遇到明显冲击。(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