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直击-刘国梁马琳留下男儿泪 他用行动回击质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0年05月31日00: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压轴大戏男团决赛在中国队与德国之间打响。现世界第一马龙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波尔连扳三局,先丢一分一度让国乒形势较为被动。老将马琳和新人张继科分别战胜奥恰洛夫和苏斯助中国队大比分反超。关键的第四盘,老将马琳尽显奥运单打冠军的风采,3-1逆转波尔,一人独得两分力助中国队3-1逆转,豪取斯韦思林杯5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7次捧杯。赛后央视记者周到采访了主教练刘国梁和马琳:

  央视记者周到:“刚刚在和现场所有球迷一同见证了中国男队的胜利,尤其是在中国女队失利之后,中国男队能在这样的压力下取胜十分不容易。”

  刘国梁:确实,我也是开场前5分钟选择了临时变阵。变了一个人的阵容,其实也是出于中国队目前的处境有关。在排名的5分钟前张继科被替换上场,倒不是出于针对张继科要锻炼他的意思,主要还是考虑到张继科这名选手比较有激情,当然和中国女团的实力也有一些关系。

  周到:“今天看到马琳以后,我感觉现场的观众都感到松了一口气,感觉马琳的出现就像定海神针一样,让所有人感到了踏实的感觉。”

  刘国梁:“是的,马琳的作用确实在今天表现的十分突出,尤其是在男队压力这么大的情况下,他能放开来打,确实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应该说马琳确实不容易…。”在采访过程中,刘国梁也情不自禁的留下了泪水,“在马琳上场的时候我对马琳说,就把对手当成王励勤,就把这场比赛当成是对里的选拔赛,对手绝对不如王励勤强大,对手也绝对没有我们这么强大…(刘国梁教练谈到此刻再次哽咽并落下了泪水),就当做平时的比赛一样,尽量放松自己,放开打,一定没有问题。”

  在稍后的采访中,马琳同样落下了激动的泪水,“开局虽然也是遇到一定困难,但是自己还是顶住了压力,没有受到对话技战术的影响。对波尔的比赛应该说比较可惜,尤其是在第一局让对手11-5领先,自己不应该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实际上比赛中自己的压力确实很大,因为这场比赛十分关键,自己必须胜利。不过庆幸的是,自己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冠军属于中国队。”

  “对于自己来讲,一进入莫斯科世乒赛的赛场就感觉到一种兴奋的感觉,这样的感觉中又兴奋,也有激动。但正是这样的感觉让自己在比赛中有了更好的发挥。总的来讲,自己还是十分满意自己今天的发挥。”

  赛后,央视嘉宾王涛也在直播时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马琳作为第五号选手,能够表现出这样的实力确实不容易。并且马琳的这种拼劲韧劲确实是值得男队所有队员都应该学习的。应该说马琳是盯着压力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也可以说是用自己的实力回击了那些之前针对马琳的各种质疑。”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