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泣不成声仿佛回到2008 马琳:最难一局让我后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0年05月31日00:24
中国乒乓球队
马琳
世乒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第50届团体世乒赛在莫斯科落幕,中国男团3-1击败德国队。老将马琳尽显奥运单打冠军的风采,一人独得两分力助中国队3-1逆转,豪取斯韦思林杯5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7次捧杯。赛后,激动的马琳在全国观众的注视下,动情落泪。

  马琳今天出任二四两场,在首场马龙落败的情况,他顶住压力,3-0横扫了奥恰洛夫,帮中国队扳平了比分,在第四场的关键之战中,他更是3-1逆转德国头号球星波尔,为中国队奠定胜局。

  “我觉得……今天比赛……打得还是比较激烈。”马琳在比赛后激情跪地庆祝夺冠,但在接受采访时,激情释放之后是动容,这位30岁的老将面对全国观众几乎泣不成声。

  在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后,马琳逐渐将自己的思绪拉回到比赛当中:“而且尤其是第一场马龙上来第一场,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没赢下来,但是作为我们队来说没有乱,而且特别是马龙这次比赛来说,确实也是非常努力打得非常不错,只是今天这场球,他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好吧,我觉得有些可惜。”

  马琳出战打的第一战,3-0,赢奥卡洛夫干净利落,“我觉得从自己角度来讲,第一场对奥卡洛夫打得还是非常不错,开局虽然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自己还是能够顶住这种对手的这种搏杀。赛前也做了很多的困难准备,比赛中也没有被对手的一些变化所打乱,还是比较坚定自己的技战术。在奥卡洛夫第一局赢了后,在后两局总体来讲还都在自己的控制范围之内。”

  让马琳耿耿于怀的是输给波尔的那一局,在第一局,马琳浪费了8个局点,以14-16遗憾遭到逆转,这一点让马琳即使赢了比赛也很不爽:“跟波尔这场应该说今天打得非常可惜,如果打好的话,应该说不会像今天打到后来这样,让大家看上去很紧张了。所以第一局让对手10-5领先,在这么重大的比赛里,犯这样低级的错误确实不应该。自己也是打了这么多的大赛的运动员,所以非常不应该。后边幸亏还好吧,还是赢下了比赛,对自己后边的发挥还是比较肯定。”

  “所以第一局确实是非常可惜,如果这场比赛我输了的话,这局将是非常关键的,所以这些错误我都不敢想,最后能赢下来,还是非常不错吧。”对于这一局自己的错误,马琳想想都觉得有些后怕。

  整个决赛,马琳独得两分,是中国男团夺冠的最大功臣,而在赛前马琳就曾说过无论上不上场,都要将自己的状态调整成最佳,那么今天他对自己的状态满意么?

  “从今天比赛来讲,无论是自己的发挥也好,场上的兴奋点、斗志包括对比赛的求胜欲望等,都跟自己打08年奥运会时非常接近,差不太多。因为从入场的时候,就能感觉到脚下有凉风的感觉,就是汗毛竖起来非常刺激的这种感觉。有这种感觉对自己是种好事,对自己来说,不是非常怕这种一旦有压力就扛不住的比赛,往往是感觉自己状态比较好的时候,或者感觉跟自己想像差不多的时候,这种情况下反而容易出现问题,所以对自己今天两场比赛,从发挥来讲还是比较满意吧。”

  声音-马琳坦言参战莫斯科有愧疚 私事反而让自己成熟
  老将-最艰难出线却最精彩演出 他是国乒“定海神针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琳彪悍,不过回想直通赛前后,他的确不容易,赞一个!
哭吧哭吧,胜利的眼泪也是你付出后的一种幸福回报~
打波尔输的第一局,的确是让人为马琳捏了一把汗。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