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男团梦幻五连冠回顾:追平历史 马琳堪比刘国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5月31日00:36
中国乒乓球队
马琳
世乒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0年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结束了男团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击败德国队,连续第5次夺得斯韦思林杯,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7次捧杯。中国男团实现了世乒赛五连冠的惊人之举,同时也追平了匈牙利(1926-1931年)和日本(1954-1959年)曾经创造的纪录。以下是中国男团梦幻五连冠历程:

  2001年 第46届世乒赛 刘国正单骑救主

  中国队在大阪世乒赛中虽然包揽了七项冠军,但是男团半决赛却一波三折。在与韩国队的交锋中,孔令辉连丢两分把中国男乒推向了“绝境”。

  决胜盘,刘国正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挽救7个赛点决胜局25-23击败韩国名将金择洙,自此,世界乒坛将记住“刘国正”这个名字。刘国正的单骑救主的一幕也为世界乒坛贡献了最经典的一次对决。“嫁人就嫁刘国正”成为当年的一句流行语。

  大难不死,决赛中中国队横扫欧洲劲旅比利时队,重新夺回了斯韦思林,也从此踏上了神奇的五连冠征程。

  2003年 第47届世乒赛 王皓横空出世

  继46届将乒乓球改为40-nm后,第47届多哈世乒赛实施了无遮挡发球,三局两胜的21分制也改为五局三胜的11分制。

  此时的王励勤和马琳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主力,而在最后的决赛中,竟是一位名叫王皓的选手将孔令辉和刘国正“挤到”了替补席上,第一个上场的他将德国“天才少年”波尔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中国队第二次捧回了斯韦思林杯。

  王皓也凭借这届比赛的出色发挥赢得了雅典奥运会的门票,同时也为中国直板带来了一次猛烈的技术风暴。

  2006年 第48届世乒赛 王励勤上演大逆转

  不莱梅世乒赛,中国男团在小组赛五场比赛中就表现出了强劲的势头,他们以五个3-0、仅失一局的优势直接进入八强。进入淘汰赛,中国男团遭遇了三次强有力的阻击。1/4决赛遭遇法国,半决赛和决赛先后对决德国和韩国队。最终,中国队在这三场硬仗中均有出色的发挥,分别以3-0、3-1、3-0获胜,最终如愿登顶。

  王励勤成为国乒夺冠的最大功臣,半决赛战胜波尔,决赛战胜柳承敏,连续清扫赛前被公认的国乒两大“地雷”其成就堪与大阪救主的刘国正比肩。

  2008年 第49届世乒赛 中国队全面胜出

  坐镇主场,男团再广州世乒赛的征程可谓波澜不惊,除了王励勤爆冷输了一场球之外,一路走来都非常稳健。决赛中,中国队3-0再次大胜韩国队,第16次,也是连续第4次捧起了斯韦思林杯。

  2010年 第50届世乒赛 马琳生擒波尔

  压轴大戏男团决赛在中国队与德国之间打响。现世界第一马龙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波尔连扳三局,先丢一分一度让国乒形势较为被动。老将马琳和新人张继科分别战胜奥恰洛夫和苏斯助中国队大比分反超。关键的第四盘,老将马琳尽显奥运单打冠军的风采,3-1逆转波尔,一人独得两分力助中国队3-1逆转,豪取斯韦思林杯5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7次捧杯。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